【明玉】半透明狀的蟹肉白玉卷(組圖)

發表:2015-09-08 01: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蟹肉白玉卷(圖片來源:黃燕玉)

這道蟹肉白玉卷是由冬瓜、蟹肉、薑絲組合在一起的無油煙料理,值得一提的,加入薑絲的作用,可去除蟹肉的腥味,還可補冬瓜寒涼之性,薑絲在這道菜上扮演著絕佳的提鮮溫補效果。歡迎大家也來動手試做這道料理。

材料:冬瓜400公克,蟹肉腿1盒,薑絲20公克。

調味料:a、市售雞高湯10CC,鹽一小匙,米酒2小匙,白胡椒粉少許,香油少許。b、水2大匙,太白粉2小匙。C灑冬瓜片的太白粉少許。

作法:


(圖片來源:黃燕玉)

1、冬瓜洗淨去皮,用刀切片,長10公分,寬5公分,厚0.2公分的薄片。姜切絲,蟹肉要先用米酒、鹽抓勻,放入滾水中川燙至熟備用。


(圖片來源:黃燕玉)

2、片好的冬瓜片平放在乾淨的菜板上,在表面灑上太白粉,使其有黏稠度,冬瓜片不至於散開。


(圖片來源:黃燕玉)


(圖片來源:黃燕玉)

3、再放入蟹肉、薑絲,將冬瓜片把蟹肉、薑絲捲起來。


(圖片來源:黃燕玉)

4、卷的時候不太過於鬆散,像一個飽滿的圓筒狀,最後收口處朝下。


放在深色盤子上,擺成放射狀。(圖片來源:黃燕玉)

5、將每個捲好的冬瓜卷收口處朝下,放在深色盤子上,擺成放射狀,再放入已煮滾的蒸籠中,以大火蒸15分鐘,直到冬瓜變成透明色即可,(若是要用電鍋蒸,外鍋要加1杯水。)


蒸熟的蟹肉白玉卷呈半透明狀。(圖片來源:黃燕玉)

6、取1個小鍋子,倒入雞高湯煮滾,加鹽,酒,胡椒粉,一起煮勻,再慢慢放入太白粉水,直到湯只有濃稠。起鍋前淋下香油,再倒入盛盤的蟹肉白玉捲上即可趁熱食用。


(圖片來源:黃燕玉)

小建議:若是不喜歡蟹肉,也可以改為鮮蝦仁,要選大只的比較好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