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閱兵:長安街掃雷 蛙人搜故宮護城河(圖)

發表:2015-09-03 11: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閱兵期間,北京實施多項措施,醫院也關門,民眾抱怨給生活帶來很多不便。(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9月03日訊】據《東方日報》報導,北京為確保9.3大閱兵順利舉行,出動八十五萬武警、公安和義工負責保安。天安門廣場外的長安街昨日已見「五步一崗、十步一哨」,更有士兵一字排開,在長安街掃雷。為做到保安滴水不漏,市民及遊客昨日正午十二時起,均不許進入天安門廣場附近;周邊王府井等主要商業區亦一概須停業,地鐵、巴士、飛機實施管制;天安門附近的協和醫院等九家醫院由昨日起一連兩日停止門診服務;閱兵核心區的保安程度猶如戒嚴。

據悉,天安門閱兵核心區前日已進駐大批武警、公安或義工等保安人員。現場記者目擊士兵在長安街一帶掃雷,另有軍方蛙人在故宮外的護城河搜索,相信是清查水下可疑物品。南起天安門、北至神武門一帶亦全面封閉。至昨日正午十二時起,封閉範圍更擴大至天安門廣場及正陽門城樓一帶。

蛙人搜故宮護城河

當地市民表示,接近長安街的王府井街東方新天地已全線關閉,被鐵欄包圍,途人不能走近。街道則有大批保安人員,時見公安步操。而平日十分熱鬧的王府井小吃街內的店舖均關門,顯得格外冷清。王府井另一端的商場一半食肆已於前日提早停業。另有市民指,北京燈市口地鐵站外有路障阻擋車輛前進。

交通方面,北京在閱兵期間將實施機場管制,所有航班取消。北京十條地鐵線自昨晚八時許已實施跳站或停運,至閱兵結束才陸續開通,而由昨日至明日,市內共有二百五十六條巴士線須繞行或停駛。

北京當局此前還通報,位於閱兵式核心區的北京協和醫院(東西院區)、中醫醫院、世紀壇醫院、口腔醫院、人民醫院、阜外心血管醫院、同仁醫院等醫療機構,須在閱兵期間停診,保障閱兵順利舉行。

維穩通告千奇百怪

除官方的管制措施外,民間企業亦有千奇百怪的維穩通告,令人側目。據悉,北京臺基廠社區要求民眾於閱兵期間關閉煤氣開關,不可用爐頭煮食。另外,東莞市及惠州市的金屬製品公司則通知員工,今日抗戰閱兵不得進入日本商店、購買日本商品,否則將予開除。

網友熱議

「這是閱兵還是演習?」

「草木皆兵,呵呵」

「一個字:怕」

「比北朝鮮還北朝鮮」

「滑稽搞笑,世界絕無僅有,強烈建議申請吉尼斯世界記錄!」

責任編輯:李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