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戰出席閱兵及媚共言論 臺灣朝野齊抨擊(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5-09-02 0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國民黨主席連戰執意參加中共閱兵,不聽總統馬英九公開勸阻「不宜參加」,還在大陸發表「媚共」言論。(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9月02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臺灣總統馬英九公開勸阻「不宜參加」中共閱兵,國民黨前主席連戰執意參加,並在大陸發表「媚共」言論,他形容蔣介石領導「正面戰場」,毛澤東領導「敵後戰場」。對此,臺灣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表示,對日抗戰不論正面或敵後戰場,都是由國民政府所領導,是「絕對不容否認的史實」。

臺總統府:中華民國國人不宜參加中共閱兵

馬英九今年重複強調「八年抗戰是國民政府領導,是蔣委員長所領導,這是不能改變的事實。」對岸中共今年高調舉辦抗戰紀念活動,9月3日將舉行閱兵並邀連戰赴大陸出席,馬英九8月29日公開喊話「不宜參加」,但勸阻無效。

據BBC報導,國民黨陸委會主席夏立言曾表示,不贊成任何人前往大陸出席閱兵。

現任國民黨副主席的郝龍斌亦指,其父臺灣行政院長郝柏村曾勸說同袍,包括連戰,不要出席中共閱兵。顯然,連戰沒有理會國民黨內部的意見。

郝柏村曾多次表示,國民黨才是抗日戰爭的主力。他在7月2日曾接受BBC中文網訪問,指共產黨宣傳國共兩黨在抗戰中的角色相提並論,是不公道,而且八年抗戰是蔣介石領導,沒有第二人。

另外,郝柏村與8月27日發表公開信,再次強調這觀點,由於1949年國民黨失去了大陸政權,抗戰歷史的真相被扭曲。今適逢抗戰勝利70週年,北京閱兵他不便參觀。

臺灣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說,對日抗戰不論正面或敵後戰場,都是由國民政府領導,是「絕對不容否認的史實」。針對中共將舉行閱兵活動,陳以信重申中華民國政府嚴正立場說,「國人不宜參加」北京的閱兵式。

連戰參加中共閱兵 遭到臺灣抗議

連戰於8月30日下午以私人身份,在臺灣桃園機場搭機前往北京,但在機場遭到抗議。台聯黨「青年軍」抨擊連戰「出賣臺灣」,一名成員喊出「連戰就死在中國別回來了」。

據《美國之音》援引臺灣自由時報駐華府記者曹郁芬的陳述,當初在「中華民國退出聯合國告全國同胞書」裡,當時的中華民國總統蔣介石說「我們本漢賊不兩立之立場」,並且說「毛共匪幫是中華民國叛亂集團,對內殘害人民,罪惡如山,乃全中國人民尤其是大陸上七億同胞之公敵」。現在身為中華民國前副總統的連戰,跑到北京去看中共的閱兵,對國民黨情何以堪?國共合作向來都是國民黨吃虧,國民黨是否沒有記取歷史教訓?

臺灣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表示,連戰到大陸參加閱兵這件事,這段時間在臺灣內部引發蠻多爭議,主要是兩岸之間對歷史有不同詮釋。她說,連戰是前國家副元首,參加閱兵這件事和臺灣人民觀感是背道而馳,且可能對國際釋放錯誤訊息。

郝柏村:建議中共當局還原抗戰歷史真相

8月27日,臺灣的前行政院院長郝柏村發表致中共領導人的一封公開信稱,抗戰領導人是國民黨總裁蔣介石先生。他克服了日本誘和、汪精衛投降、國共摩擦等內憂,以及國際觀望、盟友出賣等外患,堅持抗日第一、抗戰到底的意志,才贏得最後勝利。

老實說,沒有蔣先生的領導,就沒有抗戰的勝利,以及中華民族的雪恥復興,這是鐵一般的事實。

現年96歲的郝柏村在1938年1月20日,由於抗戰形勢緊張,提前畢業後,投入抗戰。是中華民國陸軍一級上將,曾獲頒卿雲勛章、雲麾勛章與虎字榮譽旗;為中華民國國軍在位最久的參謀總長,曾赴美國陸軍指揮參謀學院深造,卸除軍職後擔任國防部部長與行政院院長。

趙紫陽前秘書於8月31日接受《德國之聲》採訪時表示:「郝柏村將軍是抗日戰爭倖存的幾位具有最高軍階的將軍之一,他提出來的幾點,中共中央應該慎重考慮。我想中共中央沒有一個人比郝柏村將軍更有資格談論抗日戰爭,沒有一個人,他們都是娃娃,甚至還沒有出生。而郝柏村將軍當年就是在這個戰場上,在蔣委員長的領導之下,指揮作戰。如果不相信親歷者經過幾十年的思考以後的結論,那麼應該重視什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