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詩:紅禍(圖)

作者:李唐風 發表:2015-08-29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讀蕉雨亭主黃吉平先生的七律組詩,所頌皆當代芳烈。聯想到近日天津大爆炸和紀念二戰結束日本投降70週年,交感成詩:

紅禍

作者:李唐風

一朝紅霧恨天清,
二戰黃泉遜太平。
芳烈支離猶可記,
冤魂億萬永無名。
人間草命社中火,
馬列革心格外冰。
蘑菇吞雲驚日月,
修羅泣雨動津京。


附蕉雨亭主組詩:

《七律:吊林昭

小路幽林繞玉芬,
春風撫墓吊英魂。
閑談翠袖驚王座,
笑傲紅顏震虎賁。
競韻金石甘碎骨,
爭輝蠟炬願焚身。
還憐弱女多慷慨,
仰望蒼天染淚痕。

蕉雨亭主2014.4.28日於鑄劍廬

(註釋:林昭,原名彭令昭,1932年12月16日生於蘇州。1957年被劃為右派。1968年4月29日,以現行反革命罪,被中共在上海秘密槍決。1980年獲平反。)

《七律:吊張志新

紅朝滾滾亂雲稠,
惡浪滔天卷九州。
烈女橫眉嗔盜匪,
嬌軀怒目藐王侯。
長空暴雨蒼生淚,
曠野驚雷志士頭。
為喚群芳開滿地,
啼鵑泣血勸春留。

蕉雨亭主2015.4.3於鑄劍廬

(註釋:張志新,1930年12月5日生於天津。1969年9月24日以現行反革命罪被捕入獄。1975年清明節前一天,被中共在瀋陽處以極刑。1979年獲平反。)

《七律:吊陸蘭秀

春風翠綠遍天堂,
亂世豪門吐艷香。
抗暴娥眉存浩氣,
搏邪鐵骨漫清芳。
星輝碧水羅衣瘦,
日照青山錦袖涼。
敢擲頭顱驅腐惡,
英雄血淚染蒼茫。

蕉雨亭主2015.8.9於鑄劍廬

(註釋:1。陸蘭秀,1918年生於蘇州一個豪門家庭。因反對毛澤東及所發動的文革,1970年7月4日被中共槍決。1978年獲平反。2。天堂,俗語曰:「上有天堂,下有蘇杭」。指陸出生蘇州。3。星輝、日照二句,指陸雖身軀嬌弱,但抗暴精神卻如星輝江河,日照山嶽也。)

《七律:吊李九蓮》

紅魔海內卷狂飆,
萬里江河湧赤潮。
電掣雷劈山虎吼,
雲遮霧鎖野狼嗥。
披枷快語心思壯,
秉筆直書膽氣高。
不忍遺屍經獸辱,
一天雨淚共紛拋。

蕉雨亭主2015.8.23於鑄劍廬

(註釋:1。李九蓮,1946年9月9日生於江西贛州。因在文革中反對毛澤東和林彪等,1977年12月14日以現行反革命罪被中共槍決。1981年獲平反。2。遺屍句,指李被槍決後拋屍荒野,被一退休老頭割去乳房和生殖器拿回家玩弄。)

《七律:吊鐘海源》

一江晚雨籠悲愁,
四蕩冤魂嶺上頭。
赤膽求仁思錦瑟,
青娥仗義唱吳鉤。
幽蘭化土清芬在,
烈炬成灰浩氣留,
感慨巾幗多傲骨,
春華血淚壯神州。

蕉雨亭主2015.8.23。於鑄劍廬

(註釋:鐘海源,生年不詳,江西贛州人。文革期間,因支持李九蓮被牽連入獄。1978年4月30日以現行反革命罪被中共槍決。1981年獲平反。)

来源:李唐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