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殺一切負面消息 北京閱兵禁令曝光(圖)

作者:陳秋穎 發表:2015-08-26 05: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網際網路進入一級管控狀態(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8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秋穎綜合報導)北京9月3日閱兵式舉辦前夕,大陸網際網路進入一級管控狀態,甚至連天津大爆炸的後續報導都被叫停。網信辦發布日前5項禁令,確保閱兵期間的輿論消息「萬無一失」。

據法廣引述消息人士透露,8月23日0時9月5日24時期間,網信辦啟動「全網一級管控要求」,要求各網站,及客戶端,嚴格管理涉閱兵相關新聞跟帖。天津大爆炸的後續報導甚至因此被叫停。

「要求」包括五點指令。要求各大網站及各頻道文字、視頻、圖片等,凡是有關閱兵的新聞跟帖,一律先審後發,跟貼不許出現負面信息,「正面跟帖」要積極置頂。

此外,各網站需嚴格做好審核值班管理,不得出現審核無人值守情況。指令要求百度、新浪、搜狐、網易、鳳凰、一點資訊、財經網、財新網、今日頭條、騰訊、ZAKER、澎湃等網站在23日上午10時前上報跟帖每日審核人員名單與負責人聯繫方式至網評督查帳號。

指令威脅,如果有網評督查帳號違反上述規定,或被從嚴處理。

事實上,中共當局對有關大閱兵期間的新聞管控在23日前就已實施。

8月16日下午3時,一架參加9月3日閱兵儀式的軍用直升機在北京郊外通州墜毀,造成3名駕駛員死亡。不過中宣部下達禁令,封鎖所有消息來源。當地村民被警告,不得透露任何軍機墜毀的消息。

事故發生後,大陸媒體果然隻字未提。直至8月20日,日媒將這一消息披露出來。

《自由亞洲電臺》引述北京維權人士李寶霖稱,當局嚴格控媒體和網上有關閱兵的新聞,不感到驚訝,網民平常對當局的批評,都會遭到刪除。李寶霖說:「這個太正常了。在中國,報導負面信息經常被抓的人多的是,包括我自己都是在網上發帖子,受到懲罰過,(帖子)都被撤下。」

網路作家荊楚在接受《新唐人》採訪時直批:「本來是紀念抗日戰爭活動,是關係到全民族利益的事情,現在在這麼一個事情上就如此恐慌,生怕老百姓借這個機會發泄不滿,也就說明這個政權,已經草木皆兵,歇斯底里恐慌的程度了。」

此外,北京還啟動史上最高等級安保措施,確保閱兵順利進行。天安門廣場附近等重要地段皆安裝專業安檢設備,天安門廣場和長安街上空,甚至有直升機飛過巡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