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淄博爆炸」遭遇奇特對待(組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15-08-23 06: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淄博化工廠爆炸」相關話題在微博和微信受到和諧(網路截圖)
 

【看中國2015年08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報導)2015年8月22日20時56分,山東淄博一化工廠發生爆炸並起火,位置大約在臨淄與桓臺的搭界處,具體原因不明,據悉目前已有9人受傷,現場是裝有己二腈的一個化工廠起火。但是截至本稿發表,有關「淄博化工廠爆炸」相關話題在微博和微信受到和諧,很多大陸民眾對此表示不解。

官媒稱8月23日凌晨1時50分,明火已全部扑滅。清理現場時發現一名死者,死者系本廠職工。

廠內有化工品 己二腈燃燒釋放有毒氣體

據《京華時報》引述淄博消防支隊稱,現場是裝有己二腈的一個化工廠起火,目前從現場反饋回來的消息暫無人員傷亡,明火還未扑滅。資料顯示,己二腈是無色油狀液體,遇明火、高熱可燃,釋放有毒氣體。

據報,由於起火現場為裝有己二腈的化工廠,淄博消防支隊表示,會根據專門應對措施處理化危品,不會用水澆滅,會使用泡沫滅火措施。

話題竟然撤了?!

很多網友在微博質疑:昨天晚上看到一個化工廠爆炸新聞,今天相關報導全都沒了,撤的好快!

張二乇:為啥今天熱門話題第一的「淄博化工廠爆炸」點開後提示頁面不存在呀?是我手機的原因嗎?

王凱NICK:在熱門事件裡點「淄博爆炸」居然顯示頁面出錯,試了N次,其他的都正常進入。呵呵。

還有的表示:「山東淄博化工發生爆炸」這個話題竟然撤了!感覺事情真的不是那麼簡單了!

passerby:從2014年底飛機失聯,2015年6月游輪翻船,7月火車出軌,8月12號天津爆炸,16號吉林罐車爆炸,22號山東爆炸,其間穿插無數著火事件。我只想弱弱地說一句,這是腫麼了!

zkoj:明天閱兵彩排,今天淄博爆炸,還是挑半夜而且爆炸的都是化工廠,都離北京不遠,化工廠爆炸毒氣和易燃性都是最高的很難不去認為是人為事件只希望所有人能平安

松梓Jackey:兩次過生日,兩次爆炸。這是什麼節奏?相差十天,都是接近11點。

己二腈是何物,爆炸後,危害有多大?

己二腈屬中等毒類的有機氰類化合物,為無色、無臭的液體,可經皮膚、呼吸道及消化道吸收中毒,能抑制40多種酶的活性,引起細胞內窒息。高溫(200-280℃)狀態下可引起燙傷。

文獻資料顯示,己二腈燙傷往往伴有中毒,早期足量應用解毒劑(亞硝酸異戊酯、硫代硫酸鈉等),及早、反覆、徹底沖洗創面,並及早切痂很重要。

己二腈急性中毒患者輕者主要表現為乏力、頭暈、頭痛、胸悶、噁心、嘔吐等中毒症狀,重者可出現意識喪失、呼吸困難,瞳孔散大、驚厥甚至出現呼吸中樞麻痺而死亡。

治療方法

己二腈中毒的搶救成功,在於盡早使用特殊解毒劑,硫代硫酸鈉,使細胞色素氧化酶盡快恢復遞氧能力,從而改善全身組織的缺氧狀態,其中盡早改善腦組織缺氧是搶救成功的關鍵。

傳統的治療方法是亞硝酸異戊酯或亞硝酸鈉與硫代硫酸鈉聯合療法,但存在起效速度慢、給藥途徑不方便以及副作用大等缺點。目前國內已應用4-二甲氨基苯酚 (4-DM AP)作為新型高鐵血紅蛋白形成劑進行急性氰化物中毒的搶救。

注意上述處理獲得成功的前提是將患者從危險環境中脫離,一定要及早、反覆、徹底沖洗創面。後期對於合併己二腈中毒燒傷的創面早期切痂問題,時機愈早愈好,以免殘留創面上的己二腈繼續吸收入血,增加中毒症狀。

預後

1。己二腈中毒發生後可在數分鐘內死亡,極為凶險,迅速將患者從己二腈環境中撤離並應用特效解毒劑是搶救成功的關鍵;

2。另外,注意合併己二腈中毒燒傷的創面早期切痂問題,時機愈早愈好,以免殘留創面上的己二腈繼續吸收入血,增加中毒症狀。

如及時診治,己二腈中毒依然可能達到較好預後。

来源:看中國首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