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粉紅之城 最美的天藍色酒吧(組圖)

發表:2015-08-21 0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片來源:boldmagazine)

有著「粉紅城市」之稱的Jaipur,是印度Rajasthan的首府,來訪的第一件事便是感受一下印度建築藝術的美,風之宮殿琥珀堡城市宮殿。此處,你會發現傳統工藝和建築設計以意想不到的方式重塑展現。精緻的馬賽克,色彩斑斕的圖騰花紋和各式各樣的鏤空彫刻,這些在伊斯蘭建築常見的特色元素,在印度這文化如此鮮明的土地上,竟毫不違和,美輪美奐。


(網路圖片)

同樣位於這個有著多番風情的城市,建於1928年的 Hotel Narain Niwas Palace本身亦是一幢歷史悠久的建築物,由印度皇家文化遺產改建而成的酒店。而這次要介紹的 Bar Palladio就正座落於 Hotel Narain Niwas Palace的花園內。Bar Palladio的主理人 Barbara Miolini是瑞士籍義大利人,十年前移居到 Jaipur,如今想把義大利的美介紹給印度,用她心中最好的方式。Jaipur本身就是個藝術文化底蘊深厚的城市,負責 Bar Palladio的設計師 Marie-Anne Oudejans與當地藝術家合作,為 Bar Palladio量身打造獨有的氛圍,那些陶瓷碟、版畫、鏤空銅燈、軟墊長椅和帳篷天花板都是經過精心安排與挑選,再由最合適的人創造製作。


(網路圖片)

有別於酒店偏向傳統的建築風格,走進Bar Palladio則別有洞天,每個房間的設計都是獨一無二,同時卻又完美地把印度與歐洲義大利截然不同的美學相揉合;從中不難發現歐洲古典美感對映著印度皇室的華麗,兩者各有千秋,卻又互相輝映。這種混合無法分解,亦難以用一句話、一個定義就將其標籤上任何一種設計風格。


(圖片來源:trendland)


(圖片來源:trendland)

遊走在歐洲和印度的古典奢華,色澤飽滿的亮藍宛如Bar Palladio的自由靈魂,在這裡做一場藍色的夢,讓人不願離去。一走進去,目之所及,注意到的除了藍色還是藍色。靛藍、土耳其藍、孔雀藍,深淺不一的藍如一波接一波的海浪般湧來,一層疊一層,目不暇給。藍色被運用得出神入化,特別是跟白色搭配一起,恰如其分又彷彿信手拈來。


(圖片來源:trendland)


(圖片來源:trendland)

如果說整體的歐洲風格會讓人想到印度那段殖民地歷史,那麼,看看這間充滿印度皇家莫臥兒風格,與20世紀的大君富裕風格的套間,牆上異想天開的花卉圖案、珍奇鳥類的壁畫以及帳篷天式的花板,則讓人立即墜入印度風情的世界—對每個來訪的異鄉人來說,這裡就是他們心目中的印度。


(圖片來源:trendland)


(圖片來源:trendland)


(圖片來源:Bar Palladio)

正如這個LOGO是和STUDIO MARIE LUSA合作,生動地描繪著兩隻鴕鳥玩捉迷藏。這裡每個細節都是為Bar Palladio而存在。

順帶一提,到新德里也能感受Bar Palladio的魅力。Bar Palladio在新德里也開設了 Bar Palladio Delicatessen,販賣各式小物雜貨。雖然只是一間小小的概念店,想法源自希望人們可以把Bar Palladio的美帶回家,主要出售來自義大利中部,沿海地區和西西里的廚具餐具和家居用品,樣樣皆是精品,千萬不要錯過它的豪華禮品籃!


(網路圖片)


(網路圖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