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石火山若噴發 將殺死9萬人 「核冬天」降臨(圖)

發表:2015-08-09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黃石國家公園「大棱鏡溫泉」(Grand Prismatic hot spring)是黃石超級火山創造的眾多特色景點之一。專家說,每年在這裡火山噴發的概率為70萬分之一。(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5年08月09日訊】(許家棟編譯/綜合報導)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舉世聞名的美國黃石公園的超級火山可能會給美國造成一個「核冬天」(nuclear winter)。專家稱,如果要爆發,黃石超級火山的威力將是1980年聖海倫斯火山(Mount St Helens)噴發的一千倍。

迄今為止,黃石超級火山已經沉睡了超過7萬多年。儘管科學家們說,發生噴發的機會是非常渺茫的,但他們稱,我們不能排除有一天火山會噴發的可能性。

黃石火山若噴發幾乎立即殺死90,000人

位於美國懷俄明州和蒙大拿州的黃石國家公園火山坐落在一個巨大的熔岩儲備庫上面,上一次爆發是在64萬年以前。

它是全世界領域之內最大的活動性的大陸硅酸火山(continental silicic volcanic)之一。硅是用來描述岩漿或富含二氧化硅的火成岩(igneous rock)。

專家說,每年在這裡火山噴發的概率為70萬分之一。

一份日前來自於美國博聞網(HowStuffWorks)的深入報告透露,如果火山發生噴發,那麼岩漿、岩石、蒸汽、二氧化碳和其它氣體的混合物將最終一起從地面噴出。溶解的氣體將會發生爆炸,噴出的岩漿會佈滿整個國家公園。

比方說,火山噴發會釋放出10英尺(3米)厚的熔岩灰層,距離國家公園可達1千英里(1609公里),幾乎可能會立即殺死多達90,000人。

天空陽光暗淡 溫度驟降

該報告寫道:「火山灰會阻塞國家公園地面上去往各景點的道路,擴散到大氣中的火山灰和氣體會阻止大部分飛機航行,正如2010年在冰島發生的一個更小型的火山噴發一樣。從火山釋放出來的硫磺(Sulphuric)氣體會進入大氣層,並與地球上的水氣混合。形成的陰霾可能會瀰漫整個美國,那時,美國的天空中將不只是暗淡的陽光,也包括冷卻的溫度。」這與1816年坦博拉火山噴發十分相似,當時導致6月份出現降雪。

同時,這也造成一些長期影響,會導致美國中西部牲畜和農作物產量嚴重減少。

美國地質勘測局黃石公園火山觀測站主管雅各布·洛溫斯籐恩(Jacob B. Lowenstern)解釋稱,一場超級火山噴發會出現明顯的前兆信息,例如:地面變形和多種地震前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