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哈市書記將落馬 習王圍捕遼寧貪腐「總後臺」(圖)

作者:司徒清亮 發表:2015-08-07 1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政高(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8月07日訊】(看中國記者司徒清亮綜合報導)繼涉遼寧官場貪腐的吉林「首虎」谷春立落馬,海外媒體披露,中共黑龍江省委常委、哈爾濱市委書記陳海波正被當局秘密調查,即將落馬,同樣案涉現任中共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部長陳政高。消息指,陳政高落馬也已進入「倒計時」,並危及前中共常委李長春。

哈爾濱市委書記陳海波傳被秘密調查 涉陳政高

《明鏡郵報》引述知情人透露,中共黑龍江省委常委、哈爾濱市委書記陳海波正被當局秘密調查,將在幾個月內落馬。消息指,陳海波涉嫌貪腐,主要是在其任職遼寧期間所為,其案情涉及現任中共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部長陳政高,案情發展難料。

公開資料顯示,陳海波,1962年9月生,吉林省鎮賚人,早年發跡於遼寧省鞍山市國有企業,後歷任遼寧省建材局局長、省勞動廳廳長,2004年3月任遼寧省盤錦市委副書記、代理市長、市長,2006年1月擔任遼寧省盤錦市委書記。2008年1月,陳海波升任遼寧省副省長。2009年12月,陳海波任瀋陽市委副書記、代理市長、市長。

2014年年底,陳海波跨省升職,被任命為黑龍江省委常委、哈爾濱市委書記。不料剛過數月,就被發現涉嫌貪腐。

報導說,現任國務院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部長陳政高,與陳海波的案情有關聯。陳政高曾長期在遼寧省擔任重要職務,主曾政瀋陽,2007年12月擔任代省長,隨後任省長,陳海波正是同一時間,從盤錦市委書記升任副省長的。

吉林「首虎」谷春立同樣牽出陳政高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另一發跡於遼寧官場的東三省高官已落馬,同樣涉陳政高。

8月1日晚9時許,中紀委監察部網站發布消息,吉林省「首虎」、副省長谷春立落馬。有消息稱,其出事涉及城市改建工程項目。

大陸財新網披露,谷春立仕途發跡於遼寧瀋陽,曾任瀋陽市市長助理、鐵西區委書記、代區長、瀋陽市委常委等。

現任住房與城鄉建設部部長陳政高的官場經歷與谷春立有直接交集。在陳政高主政瀋陽期間,正是谷春立快速上位的時期,且谷春立直接是陳政高的助理。

今年1月1日,《世界日報》援引海外中文網站消息稱,陳政高涉嫌拉幫結派,是遼寧貪腐集團的總保護傘,已被中紀委立案調查,隨時可能被雙規。

海外媒體早前還披露,一位熟悉大陸官場內幕的知情人士指出,陳政高不但是前中共江派政界高官周永康、薄熙來盤踞在遼寧根據地的死黨之一,還是中共江派軍界腐敗軍閥徐才厚的海城同鄉。

2014年4月29日,中共官媒報導陳政高被調離遼寧,轉任住房與城鄉建設部部長。當時就有海外媒體認為,陳政高離開後,遼寧官場的貪腐問題將揭開口子。

遼寧官場「火起」 陳政高背後還有「老老虎」

據《內幕》38期文章指出,陳政高的去向現在已成了中共黨內政治勢力消漲的風向標。

陳政高要出事的消息傳開後,遼寧政商界開始陷入驚亂。知情人士透露說,這只是開始。陳政高集團馬仔及利益輸送者涉及有副省長、副省級瀋陽市官員及幾位廳級貪官,他們與幾個企業家的錢袋子均很快覆滅,包括陳海波,魏俊星,張玉坤等。

有消息說,遼寧貪腐集團真正的後臺是已退休的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李長春,李也是彼時最積極支持薄熙來的常委之一。

《內幕》報導說,對於發跡遼寧,曾主管中共意識形態的政治局常委李長春來說,陳政高落馬對他將是非常不好的消息。繼他在中宣部的親信相繼落馬或靠邊站後,他政壇起步的老窩起火,家人更是被捲進貪腐傳聞中,三重夾擊之下,他或是下一隻大老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