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個鮮為人知世界遺產,你去過幾個?(組圖)

發表:2015-08-07 0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瓦斯卡蘭國家公園

瓦斯卡蘭國家公園覆蓋布蘭卡山脈——世界上最高的熱帶山脈——大部分區域,1985年入選世界遺產。從深峽谷到冰川湖再到各種各樣的植物,這座國家公園成為美麗的一個代名詞。瓦斯卡蘭國家公園生活著禿鷹、鹿和小羊駝等一系列野生動物。

曾經的最大奴隸市場

塞內加爾的戈雷島1978年入選世界遺產。這座島嶼與達喀爾相對,是流散非裔的一個紀念地。15世紀到19世紀,這裡曾是非洲最大的奴隸貿易中心。

比亞沃維耶扎原始森林

波蘭-白俄羅斯邊境的比亞沃維耶扎原始森林1979年入選世界遺產,是曾經覆蓋歐洲大部分地區的一個巨大原始森林的唯一存跡。這裡的常綠植物和闊葉林為一系列野生動物提供了棲息地,例如山貓、水獺和歐洲野牛。

馬爾他巨石神殿

巨石神殿1980年入選世界遺產,共有7座巨石廟,年代可追溯到公元前3000年。這座神殿是人類文明與技術發展的一個最佳詮釋。相比之下,戈佐島上的2座神廟最引人注目,以巨大的銅器時代雕像著稱。

澳大利亞威蘭德拉湖區

威蘭德拉湖區1981年入選世界遺產。在這個面積廣闊的地區,澳大利亞原住民生活了至少5萬年。在有關澳洲大陸人類進化的研究中,威蘭德拉湖區成為一個獨特的坐標。

利比亞昔蘭尼考古遺址

昔蘭尼的考古遺址1982年入選世界遺產。昔蘭尼曾是最重要的希臘城市之一,後被羅馬帝國佔領。公元365年,昔蘭尼發生一場可怕的大地震,一夜之間讓昔蘭尼的數千年歷史變成廢墟。

保加利亞皮林國家公園

皮林國家公園座落於保加利亞西南部,1983年入選世界遺產。這座國家公元擁有獨特的石灰岩地貌,湖泊、瀑布、洞穴和松樹林景色秀美,生活著數百種珍稀動物和當地特有的動植物種群。

約旦安姆拉宮

安姆拉宮是一座保存完好的沙漠城堡,建於8世紀,1985年入選世界遺產。這座城堡裝飾著大量精美而具有象徵意義的壁畫,反映了當時的世俗藝術以及社會風貌。此外,它在人類建築史上也擁有重要地位。

青貝馬拉哈嚴格自然保護區

馬達加斯加的青貝馬拉哈嚴格自然保護區連綿50英里(約合80公里),1990年入選世界遺產。這個保護區地處馬達加斯加西岸,擁有高聳壯觀的石林,一些石灰岩塔的高度高出馬南布盧河300到400米。

菲律賓巴洛克式教堂群

巴洛克式教堂群1993年入選世界遺產,是菲律賓巴洛克式建築的典範。這個建築群共有4座教堂,第一座建在馬尼拉,由西班牙人在16世紀建造。

烏茲別克布哈拉歷史中心

布哈拉是絲綢之路上保存最完整的中世紀小鎮之一,著名歷史古蹟包括薩曼王朝開國君主伊斯梅爾-薩馬尼的陵墓以及11世紀建造的卡揚宣禮塔。布哈拉歷史中心於1993年收入世界遺產名錄。

瑞典漢薩同盟城市維斯比

漢薩同盟城市維斯比1995年入選世界遺產。它是公認的保存最完好的斯堪的納維亞中世紀城市,12至14世紀曾是漢薩同盟的中心。

薩拉門多移民鎮

薩拉門多移民鎮建在拉普拉塔河半島上,是烏拉圭歷史最為悠久的城鎮。這裡的鵝卵石街道和大廣場讓人津津樂道,典雅的房屋和工匠的住所都是19世紀西班牙殖民地建築的典範。薩拉門多移民鎮古城區1995年入選世界遺產。

剛果(金)㺢㹢狓野生生物保護區

㺢㹢狓野生生物保護區1996年入選世界遺產。這個保護區生活著大約5000只㺢㹢狓,全世界僅存的㺢㹢狓不過3萬隻。除了可以觀賞野生動物外,保護區內的景致也令人神往,尤其是伊圖裡河和埃普盧河的瀑布。

阿姆斯特丹防線

阿姆斯特丹防線建於1883年至1920年,共有42座堡壘,荷蘭的很多水力學專家都參與建造。一旦遭受外敵入侵,這道防線便可通過泄洪來保衛城市。不幸的是,坦克和飛機的發明很快便讓它荒廢。1996年,阿姆斯特丹防線入選世界遺產。

薩爾茨卡默古特

薩爾茨卡默古特是奧地利的度假勝地,鹽礦是當地的主要收入來源。經濟的繁榮造就了一系列精美的建築,尤其是哈爾希塔特鎮。這座小鎮被擁有大量洞穴的達赫施泰因山環繞,景色美不勝收。1997年,薩爾茨卡默古特文化景觀被列為世界遺產。

白俄羅斯米爾城堡群

米爾城堡群座落於歐洲的地理中心,始建於15世紀,最初為哥特式風格。在隨後的擴建過程中,這個城堡群又融合了巴洛克和文藝復興時期的風格。米爾城堡群是當地歷史動盪的見證者。2000年,米爾城堡群入選世界遺產。

蘇格蘭新拉奈克

新拉奈克2001年入選世界遺產。這座小鎮擁有令人驚異的美麗自然風光,被慈善家和理想主義者羅伯特-歐文打造成一個模範工業區。歐文的理念對熱衷慈善的實業家以及19世紀的社會發展產生深遠影響。

格陵蘭伊路利薩特冰灣

伊路利薩特冰灣2004年入選世界遺產。它是地球上流速最快的冰川——雅各布港冰川的入海口。迄今為止,科學家已對它研究了250多年。

智利亨伯斯通-聖勞拉硝石採石場遺址

亨伯斯通-聖勞拉硝石採石場遺址的歷史可追溯到19世紀,20世紀廢棄,2005年入選世界遺產。現在,這座「鬼城」已對遊客開放。

荷蘭範內爾設計工場


(以上圖片來源:網路擷圖)

範內爾設計工場於上世紀20年代設計建造,座落於鹿特丹西北部斯帕瑟-博爾德工業區的一條運河河畔,2014年入選世界遺產。它是上世紀的標誌性工業建築之一,由一系列工廠構成。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