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患者 要常回家吃飯(圖)

發表:2015-08-05 0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食不過量 嚴格戒酒 (網路圖片)

江先生是一家企業的分公司負責人,由於公司業務正在發展階段,平時應酬的時間非常多,「寧傷身體不傷感情」已成為他的座右銘,喝多喝高也是常有的事情。再加上出門上班都是以車代步,很少運動過,幾年下來,分公司業績蒸蒸日上的同時,他自己也光榮患上了「職業病」——脂肪肝

妻子對此擔心不已,江先生本人倒還有點沾沾自喜:脂肪肝不痛不痒的,得了也沒事兒。但說出去,卻是他為公司立下汗馬功勞的軍功章啊!

脂肪肝已成為第一大肝病,平均每5個體檢者當中,就有1人患脂肪肝。很多人已經不把它當回事了,甚至連一些醫生都覺得,只要不發展到重度脂肪肝,脂肪肝算不上什麼病,因為患者並沒有什麼明顯的不舒服。

一年後,江先生的脂肪肝就變成了中度,血壓也輕度升高。再兩年之後,他腹部開始有明顯不適感,臉色發暗,容易疲倦,上醫院一查,結果是重度脂肪肝,且轉氨酶輕度升高!

專家在仔細檢查之後,又詢問了他以前的健康情況、飲食與生活習慣,最後說道:「你這是典型的‘應酬性脂肪肝’,如不加重視,很可能轉變為酒精性肝炎和肝硬化,建議馬上戒酒接受治療。」

專家給江先生開了易善復等藥方的同時還告訴他,為了增加飯菜的口感,餐館和飯店的廚師在烹調時,通常會放入較多的油、鹽、糖等調味品。同時,豐盛的菜餚也會使人在不知不覺中吃得過多、過飽。因此,像他這樣的脂肪肝患者,應減少或控制在外就餐的頻率,盡量回家吃飯

如果不得不在外就餐,可以對照營養學會的《膳食指南》,脂肪肝患者的飲食應該做到以下幾點

1、選擇乾淨、衛生、正規的就餐場所;

2、點菜時,盡量選擇用蒸、燉、煮等方法烹調的菜餚,避免油炸食品;

3、注意食物葷素搭配,葷菜可多選魚、蝦類,增加綠葉蔬菜或瓜果類的量,保證適量豆製品、菌菇類;

4、選擇含糖量低的飲料,如礦泉水、茶水等;

5、點菜應適量,特別是吃自助餐時,更要注意食不過量;

6、一定要嚴格戒酒。

脂肪肝吃什麼比較好?一日三餐要規律,就餐保持七、八分飽,晚餐宜少食,最好在晚上8點鐘之前進餐,睡前禁忌加餐。另外,應該注意適當增加運動,以促進體內脂肪消耗。如每天跑步,仰臥起坐或健身器械鍛練都是很有益的。

對於江先生這種轉氨酶已經升高、病情已經有點嚴重的患者,應選擇藥物輔助治療,促進肝內脂肪消退,阻止肝細胞壞死、炎症、纖維化,並防止其他代謝綜合征的惡化。

責任編輯:白容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