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內鬥激烈:官媒稱地方政府欺騙中央

發表:2015-08-03 11: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8月02日訊】中共政府官方媒體人民網和新華社8月2日報導稱,個別地方存在弄虛作假騙取中央專項資金等現象。2015年5月下旬至6月中旬,國務院部署開展了對重大政策措施落實情況的第二次大督查。同時,審計署對有關政策措施落實情況進行了跟蹤審計。

官媒報導稱,督查和審計中發現,一些地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出現了虛報任務完成量、騙取資金不作為、亂作為等現象:

——個別地方以虛假文件或弄虛作假方式獲取中央專項資金,甚至與企業串通騙取中央補助資金;

——個別地方虛報保障性住房開工任務或棚戶區改造任務,違規分配保障性住房,有的虛報完成投資額;

——個別地方對本地區相關改造工程招投標過程中發生串標問題,未及時組織人員開展調查核實;

——個別地方將行政審批相關事項委託或變相指定中介組織,並違規收取費用。

7月8日,李克強主持國務院常務會議聽取國務院督查組對18個省份、35個部門和單位重點督查情況的匯報。據陸媒報導,李克強為中央政策落實不到位,曾多次「拍了桌子」,並表示要下大力氣整治。

李克強曾說:「中央研究了一年多,拿出政策,結果各種手續再走上一年,這不是鬧笑話嗎?」「我們國務院的領導同志常常半夜拿到特急文件立刻就批了,但有些部門、地方的文件卻經常在那裡原地‘轉圈’」。

據之前的報導,在胡溫執政時期,「政令不出中南海」情況異常嚴重,由於江澤民退位仍干政,時任總理溫家寶的政令甚至無人理睬。

溫家寶在2010年的政府工作報告中表示,要「遏制部分城市房價過快上漲勢頭」,但是下面「大唱反調」。大陸媒體報導稱,地方政府在房價高漲中依然扮演了推動者的角色,變賣土地成為地方財政收入的重要來源。

2011年的溫州動車事故後,7月24日,溫家寶在常委會上罕有地發火,猛烈批評已成為「獨立王國」的鐵道部,主張動大手術把該部門或起碼如高鐵等大項目「公司化」,但是當時仍沒能定出方案。

外界評論說,「石油幫」、「鐵老大」等龐大利益集團根本不理溫家寶的批示,而時任分管運輸與基本建設的副總理張德江也被指是江澤民的人馬,溫與張的關係也長期不佳。

習近平、李克強上臺後,江習斗全面升級,江派人馬極力阻擊習李政策;同時,隨著中共當局要收回權力,致使習李執掌的中央政府與地方政府之間的惡鬥也持續不斷。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