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視組」官員遭妻女舉報留下的疑問?(圖)

作者:花玉喜 發表:2015-07-25 09: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湖南懷化市委巡視組聯絡辦副主任騰樹旗

【看中國2015年07月25日訊】陸媒報導,7月21日,湖南懷化市委巡視組聯絡辦副主任騰樹旗女兒發出多個網帖實名舉報騰存在包養情婦、重婚、貪污受賄等多項問題。懷化市紀委回應稱,已對騰樹旗作出停職調查處理,目前正在核實帖文內容。

自稱騰樹旗女兒的騰某某,舉報父親長期在外吃喝嫖賭、包養情婦,重婚育有5歲私生子。騰樹旗利用職權承包水庫和多項工程,詳細列舉騰樹旗筆記記錄水庫承包時間、收據、金錢數額等。騰樹旗參與麻陽縣種子公司地盤開發,為朋友中標提供便利。為全國通緝犯「石錫磊」潛逃開具證明,幫原麻陽縣副縣長田連斌「解決」貪污受賄問題。網帖列舉9條以工程項目為主的騰樹旗行賄受賄證據;詳細交代時間地點、事由、參與人員。顯然,騰某某舉報掌握的是具體、詳實的第一手資料;顯然,舉報事實清楚、證據確鑿;騰樹旗也一定無可抵賴。顯然,此前騰樹旗級別不低,權力不小!這是因家庭「內訌」引發的舉報,卻也注定為反腐敗立了一大功!

從舉報事實看,騰樹旗涉及利用工程項目和招投標營私,參與土地開發,一定與多少工程老闆走得近,他們一定有深度接觸,自然容易留下很多蛛絲馬跡。那麼,紀委為什麼沒有絲毫髮現?騰樹旗幫助「通緝犯」潛逃,幫助貪官消弭貪腐案情,等情由很容易留下調查線索,紀委為什麼會放過這一切?騰樹旗「情婦」唐小青曾在一茶樓上班,騰樹旗長期在茶樓打牌賭博從而結識「情婦」唐小青。騰樹旗包養情婦唐小青已有5歲「私生子」,早該在幼兒園讀書,這已無法藏掖。紀委怎麼也毫無所知?騰樹旗所作所為已是徹頭徹尾腐敗分子,就這樣的情由懷化市委紀委為什麼一直未能發現?

如果以上事實並不能讓懷化市委紀委有所發現?那麼,今年初,騰樹旗妻子,這位高中老師曾多次到騰樹旗工作單位舉報其問題,何以遲遲沒有解決問題?是不是單位都存在一團和氣,互相袒護包庇還是另有隱情?此時,懷化市委紀委怎麼依然一無所知?多少舉報為什麼一定非要驚動網路輿論?這是否說明正常舉報渠道被嚴重堵塞?對此,地方相關紀委官員豈能沒有責任?

從網路暴露的多少案情來看,多少地方的紀委似乎嚴重脫離了社會,似乎不食人間煙火。社會上的多少事情,婦孺皆知,地球人都知道,就是紀委不知道!如此紀委是否耳目失聰,如此紀委還能履行什麼監督功能?地方紀委相關官員為什麼不能以普通群眾身份走入民間體察民情?從民情中以瞭解官情?

更讓人費解的是就是騰樹旗這樣的官員,怎麼竟然被安排到巡視組聯絡辦副主任的位置上?「巡視組」是十八大以後,中國官場新生產的查點官員是否清正廉潔的組織機構。「巡視組」成員必須政治上過硬,自身無私公正一身正氣。然而,自身劣跡斑斑的騰樹旗怎麼成為「巡視組」官員?這能不讓人費解?這幾年中央「巡視組」頻頻出手,為打「老虎」作出一定貢獻。多少省也效仿重要成立「巡視組」,也取得一定成果。顯然,懷化市委也成立了巡視組,懷化市巡視組成員的選擇真的讓人莫名驚訝?讓騰樹旗成為巡視組聯絡辦副主任,這或許是有的官員刻意為之?或者是別有用心?地級市成立「巡視組」有淡化「巡視」嚴肅性嫌疑?這不知是不是蓄意玷污「巡視組」?

懷化市委巡視組官員騰樹旗遭妻子和親生女兒多個網帖實名舉報;顯然,這是一種大義滅親舉措。「內訌」引發的舉報為紀委反腐增添新的渠道;然而,現實中這樣大義滅親的舉報畢竟稀少!或許,騰樹旗此時很遺憾,假如處理好家庭矛盾,何至於遭遇後院起火?假如騰樹旗未遭妻女舉報?這位巡視組官員不知將隱匿消弭多少腐敗案件?人們需要追問的是,這樣的「巡視組」官員如何讓百姓放心?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