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抹黑維權律師 周世鋒及王宇等六人被刑拘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5-07-12 17: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7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中國官媒週六(11日)深夜發表了報導,稱公安部摧毀了以北京鋒銳律師事務所為平臺的「一個涉嫌重大犯罪團夥」,並刑事拘留了周世鋒、劉四新、黃力群、王宇、王全璋、包龍軍等多名律師及相關人員。大陸當局持續大規模抓捕維權律師,據不完全統計,已有60名維權律師被抓捕和傳喚。法律界人士認為,今次針對維權律師大規模清洗行動,創下了極為惡劣的先例,也在中國法治史上和中國人權史上寫下了極為恥辱的一頁。

《人民日報》及新華網發文,「公安部揭開‘維權’事件黑幕」,為打壓人權律師及維權人士群體定性及造勢。文章稱,「公安機關集中行動,摧毀一個以北京鋒銳律師事務所為平臺,自2012年7月以來先後組織策劃炒作40餘起敏感案事件、嚴重擾亂社會秩序的重大犯罪團夥。」文章披露,周世鋒、劉四新、黃力群、王宇、王全璋、包龍軍等多名律師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據博訊網報導,7月9日凌晨3點,北京鋒銳律師事務所律師王宇家中突然遭斷電、斷網,30多名警察隨後闖入王宇家中,與此同時,王宇與此前自己剛剛送到首都機場、尚未登機的丈夫和兒子失去聯繫。王宇一家三口全部失蹤。

王宇一家三口深夜被秘密抓捕的消息傳出後,網路上群情激憤,特別是在法律界,引起了極大的憤慨。當天,100多位律師在網路上發起聯署簽名活動,聲援王宇「將死磕進行到底」,以維護「我們每一個人最底線的人權」。

王宇曾先後代理範木根案、曹順利案、伊力哈木案、女權五姐妹之一李婷婷案、「屠夫」吳淦案及多起法輪功案件,並曾參與2014年「建三江」案件,是中國少有的人權女律師。

王宇被抓後,拉開了中共近幾十年來罕見地大規模打壓律師的序幕。7月10日清晨,王宇所在北京鋒銳律師事務所7名律師及相關人員被抓捕,周世鋒,王宇、劉四新、黃力群和王全璋5人均是隸屬鋒銳律師事務所的律師,其中黃力群曾經擔任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信訪局副局長,後辭職加入鋒銳律師事務所;周世鋒是該律師事務所主任;至於包龍軍則是王宇律師的丈夫。緊接著,當天下午,李和平、李金星等知名律師先後被抓。

到了7月10日晚上,針對維權律師大規模的恐嚇開始遍及全國。各地的公安、國保統一行動,分頭約見、抓捕或傳喚律師。據律師們自己反饋的消息,當夜被約談、傳喚或接到通知的,僅知名律師就有楊金柱、張雪忠、常伯陽、王成、劉曉原、隋牧青、游飛翥等40多人。

到11日下午,被國保和當地派出所找去約談後出來的律師透露,警方拿著一份由公安部下發的112人機密名單,逐一約談,談話主要內容是要求不要支持王宇,不要在網上「炒作」王宇等敏感事件,並詢問最近是否參與過聯署和簽名活動,還稱不要支持周世鋒。談話主要意思是「當局怕群體事件,不要去北京」。

7月10日是中國律師一個悲壯的夜晚,堪稱「中國律師劫」。如此大規模的統一行動,如此集中的對人權律師、維權律師的恐嚇和打壓,從未有過,創下了極為惡劣的先例,也在中國法治史上和中國人權史上寫下了極為恥辱的一頁。

針對這場當局大規模打壓律師的行動,王勝生律師發表聲明表示:北京銳鋒律師事務所及其律師們(例如王宇律師)和員工們,還有周銳鋒律師(該所主任)是大中國當今法治進程中最寶貴的財富,他/她們言出、行出中國大陸律師、法律人、這個民族所有正直不阿良善人士的擔當、骨氣和精神。打擊他/她們,是為了更容易打擊和恐嚇其他律師,也是恐嚇律師事務所一定去當權力、政治的打手---勒緊自己所裡律師的脖子。

此外,《看中國》記者在7月2日就關於王全璋代理法輪功學員案子被法庭驅逐,並被10幾個法警毆打一事,曾採訪王全璋律師時,他曾表示「現在說話空間有限,不便再說什麼」。由此可見,當時王全璋律師已經被公安監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