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有用!美國名校面試都問些什麼?(組圖)

發表:2015-07-10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面試官的提問

面試是一個美國特有的文化。Interview本身字面上理解的意思也是inter(互相)view(看)的意思。也就是說大家可以平等地互相看看,是否能相中對方。

被面試的人一定要自信,能參加到面試的人都是經過學校海選之後的種子選手,通常大學最後面試和錄取的比例都在1/3以上,能否做好面試是踏入校門的決定性因素。

面試官的問題並非無章可循,有一些基本問題是各個學校都希望瞭解的,出現的頻率比較高,基本上都圍繞著學習的課程、專業興趣、平時的活動、課外交流、家庭背景、學校環境等,也會根據你的申請材料,提出一些有針對性的個人問題。

比如參加某個比賽的細節和獲獎的獎項、組織的某個活動的流程等等,所以既要對泛泛的問題有所準備,也要對你申請材料中所提及的內容進行充分的整理。


申請者的提問

面試過程中,面試官有時會給申請者時間,向面試官提一些所關心的問題,應該好好把握這樣的機會。這不僅是更多更深入地瞭解學校的途徑,更是向面試官表現出你對學校的熱情和嚮往的大好時機,所以即使面試官不主動提出,也要在適當的時候提出合適的問題。問題的準備非常重要,要體現出你的水平,在學校的網站裡、各種介紹材料裡都能找到答案的問題就不要拿出來了,否則只能反應出你要麼對該學校不瞭解,要麼不重視。

試準備及細節──你是自己最好的發言人

不要以為,面試只是給你語言表達及內容打分,實際上,從你接通面試官預約電話的那一刻起,面試就已經開始了。面試官會暗暗觀察你的言行舉止、穿著打扮、待人接物,你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都在評分之列,所以,面試的細節準備才是成功的關鍵。

1、確認你面試的時間、地點,選擇好可靠的交通工具,儘可能提前幾天按照面試的時間到面試地點去「踩踩點」,一是確定路上要花費的時間和會不會塞車,二是觀察一下面試的環境如何。

2、為自己選擇一套合體、整潔的服裝,太正規的職業裝沒有必要,但也不要穿牛仔褲和短褲,女生可以稍作打扮。

3、面試前認真準備有關學校的材料,從網上或書上瞭解該校的歷史、課程設置及特點。

4、思考可能出現問題的答案,包括最重要的「why are you interested in this college?」這可能比你在面試時靈光一閃想出來的答案要好得多。有必要的話預先準備好提示卡,尤其是靦腆內向的學生,在卡片上簡要寫些有關你的高中、學業、課外活動、個人特長的提示,面試緊張的時候拿出來應急,面試官通常可以理解。

5、準備一些你自己想到的有關學校的問題去問面試官。

6、有可以展示的成果最好能帶到面試考場,比如製作的某個小軟體、在知名媒體上發表的文章、會樂器的可以帶上演奏一段。

7、見到面試官時要問好,主動握手,整個面試過程中要微笑並注視著面試官,不要望著天花板或盯著地板,適當的時候輔助點肢體語言。

8、發音要清楚,語速不要太快,如果你講得太快,要麼會認為你緊張,要麼認為你的英語太好,面試官也會用較快的語速與你交流,容易聽不清面試官的問題。

9、面試過程中要敏感捕捉面試官的興趣點,比如你談論你喜歡的懸疑小說時,你的面試官眼前一亮,就在這個話題上多談一會兒。你也可以問問面試官他喜歡什麼,把你們當作朋友一樣。

10、在一些有爭議的話題上盡量能從正反兩個方面來看待問題,遇到自己的看法與面試官看法不一致時,首先做的應該是尊重對方,並求同存異。

11、面試結束時應向面試官道謝,再次握手,請面試官留給你一張名片。

12、面試後幾天,給面試官寫封簡短的感謝信,如果你被錄取了,要再次寫信感謝。

責任編輯:華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