型男必讀 8種領帶整理技巧(組圖)

發表:2015-07-07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預防領帶皺掉的最好方法就是不要將領帶綁得太緊。(圖:pinterest)

如何防止領帶產生折痕

不少男生都會發現自己的領帶上多了一些難看的折痕,尤其是絲緞材質的領帶看起來會更加明顯,一起來看看有哪些方法可以讓領帶預防或是減少這些折痕吧!

1.不要將領帶打過緊

預防領帶產生折痕最重要的祕訣,就是千萬不要把你的領帶結打得過緊。


記得每次綁完領帶都要完整解開領帶,如果沒有完全解開會讓領帶有永久性的折痕(網路圖片)

2.每次使用後完整解開領結

在每一次使用後都要完整解開你的領結,不然領帶就會出現永久性的折痕給你看。

不少男生從來不會解開他們的領結,他們會在下班後扯開領帶結然後從領口上拿下來,隔天上班再把領帶挂回領口的位置!



預防領帶皺掉的最好方法就是不要將領帶綁得太緊。(圖:pinterest)

3.領帶收納方法

外出或是平日收納時無法一一掛起來的時候可以選擇把領帶捲起來,放到行李箱或是衣物收納盒中,不要讓物品壓到你的領帶,如果平日很常出差也可考慮購買一個領帶盒,一勞永逸。

如何去除領帶的皺折

如果你已經小心呵護你的每一條領帶,但還是發現領帶有皺折,那你可以選擇下面的方法。


上圖/發現領帶有不明顯折痕時可以使用懸掛的方式來解決。(圖:pinterest)

4.懸掛去除皺折

懸掛領帶一段時間可使大多數輕微的皺紋消失,如果發現不太明顯的折痕時就可以使用懸掛的方式來解決。



上圖/也可以用卷領帶的方式來撫平折痕。(圖:pinterest)

5.卷放消除皺折

把領帶捲成一卷,一邊卷的時候一邊將領帶拉平,然後把捲好的領帶放在桌面或是平整的表面一段時間,再將它懸掛一段時間。


上圖/熨燙領帶要記得蓋上一塊棉布和保持在較低的溫度。(圖:pinterest)

6.熨燙領帶小技巧

如果上面的方法都還無法消除你領帶上頑強的皺折,只好出動熨斗了!但非必要真的不建議在領帶上使用熨斗,因為高溫會讓領帶的麵料受損。

非必要的話會建議男生們盡量避免去熨燙你的領帶,因為在熨燙的過程中都有可能會損害領帶的麵料(尤其是當你使用的熨斗溫度過高的時候),而且這也會使你的領帶變得過平而沒質感。不過碰到頑強的折痕時也不得不派出熨斗來整頓你的領帶了。

在熨燙領帶之前,要記得在領帶上方蓋一塊乾淨的棉布作為保護的用途,要記得讓你的熨斗保持在較低的溫度,以免燙好折痕是沒了但領帶也壞了。

熨斗的溫度

領帶材質如果絲質或聚酯纖維,建議熨斗的溫度設定不要高過140°C。

如果領帶是由羊毛等毛料材質,熨斗設定溫度建議不要高過170°C。

領帶清潔訣竅

一般人最害怕被墨水、咖啡或飲料弄髒了領帶,因為一般來說是很難清洗掉的,就算能洗去那些污跡,清潔過程也會損害領帶影響外型,尤其在絲質領帶會特別明顯。


上圖/喝咖啡時常發生弄髒領帶和襯衫的情況。(圖:pinterest)

7.按壓吸乾後再擦拭

如果真的不小心弄髒領帶,建議用紙巾或手帕按在髒污處,記得不要去擦拭,這樣會讓髒污面積更加擴大,要用按壓吸乾液體的方式。確定液體幹掉後再試著用濕毛巾輕輕地擦拭髒污的地方,看看能否去除,接著再用吹風機吹乾被毛巾弄濕的地方。使用吹風機的時候要注意吹風機不可拿得太接近領帶,因為過度的高溫會讓領帶的麵料受損~

如果這些方法還是無法去除髒污?

你可以試試用清水手洗領帶,但要請用水手洗的你先注意以下兩點:

(1)用水洗滌有導致領帶縮水的可能性,請先做好心理準備。

(2)絕對不要把你的領帶丟到洗衣機裡,它只會變形給你看。


上圖/將領帶髒污處浸泡在水裡再使用溫和的清潔劑清洗。(圖:pinterest)

8.浸泡法

首先把髒污處浸泡在水裡,然後再用手輕輕搓揉髒污處。如要使用清潔劑,請確保它的性質溫和,並且先在領帶的背面(或領帶其他不會被看到的地方)試一試,看看它會否讓領帶的掉色或麵料受損。

手洗以外的另外一種選擇就是把領帶送去乾洗,但要注意乾洗時使用的化學品也會對領帶的麵料造成傷害,要記得跟乾洗店老闆明確告知髒污的位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