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來的古怪搞笑發明 真是無奇不有(圖)

發表:2015-06-25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燈泡的發明照亮了人類的黑暗夜空,可是並不是每個發明都如此耀眼。在每個成功發明的背後,都有一大堆毫無意義的作品。美國《大眾科技》雜誌介紹了百餘年來的古怪搞笑發明;說好聽點,這些作品出發點是好的,可是完全不實用。這些發明沒有改變歷史,基本上都是過了試驗期就被束之高閣了。有人評價說,這些發明給人們帶來的樂趣遠遠超過作品本身的實用性。

1917年7月鋼琴吸塵器

在費城的魯思菲爾德看來,鋼琴不僅僅是來搞音樂的,還可以做吸塵器用。第一步,用「魯大師」的專利產品「灰塵過濾器」替換鋼琴風箱的氣管,再把過濾器連接到氣動馬達上。踩動踏板,你會驚訝地發現,這個鋼琴可以把周圍的灰塵都吸進去。如果你的地板已經很乾淨了,這個吸塵器還可以清潔鋼琴內部。這事在當時真是轟動一時,可是大家都沒覺得,這個穩如泰山的鋼琴吸塵器能比靈活的掃帚好多少。

1919年10月大炮射冰雹

呼風喚雨左右天氣的能力是人們夢寐以求的,可是直到今天人類的這個能力仍然非常有限。除冰雹大炮的發明曾給人無限響往,在19世紀末時還又「復興」了一陣子。當時奧地利南部施第裡爾的居民們設計了一種特殊的炮用來阻止下冰雹。到1900年,西歐地區裝備了超過1萬枚這樣的大炮。雖然頗受歡迎,可是人們最終發現並沒有多少效果。科學家研究發現,這些大炮既不能攪動氣流,也不能改變雲的構成。

1930年7月飛艇醫院

曾經有一段時間,人們認為陽光和高海拔可以包治百病。一位法國律師就踐行了這個說法,建議建築一艘飛艇醫院,病人可以在空中接受美妙的自然療法。病人在上邊舒適安全,還可以和醫生有效溝通。如果有飛機運送給養,飛艇可在空中懸停數週。現在,恐怕這樣的飛艇真的有效,人們也會擔心紫外線而不敢上去。

1939年11月「倉狗」拉車

這款「狗拉汽車」的發明者是8歲的訓狗男孩威格斯,他利用的是「籠中倉鼠」的原理。狗跑動時,皮帶和滑輪系統會帶動後驅動輪,而駕車者則在前邊控制方向。問題是,怎樣才能讓狗聽話地跑呢?狗畢竟不是倉鼠,不會不停地跑,只會趴在那裡睡大覺!

1917年11月奇特動物拉馬車

馬拉的車不舒服?有人想出來抓條鱷魚來試試。一名加利福尼亞農場工人真的這麼干了。還有人認為用駝鳥給孩子拉車也不錯,甚至俄羅斯狼犬也派上用場。還有人建議用山羊搞個五羊小組,駱駝也未能倖免。想像力真夠豐富。

1925年9月自行車黃油機

干農活是很累的,即使最普通的事比如攪拌黃油或磨玉米,都費時費力。建於堪薩斯州的一個小型工廠可以用風力驅動磨玉米,可是一定要等到風力足夠大才行。有人說,手工磨都比站在那兒傻等效率高。而用自行車驅動攪拌黃油,每次也只能加工一點點,還不夠費事的。

1933年10月自動雜貨店

現在的自選雜貨店並不是原來的樣子。1933年,洛杉磯的一間雜貨店是家庭主婦最好的休閑去處。她不必在貨架中走來走去,只需坐在一旁,伸手向從面前轉過的貨架上選商品即可,貨架每8分鐘就轉一週。這個過程聽起來確實讓人輕鬆,不過實在是懶人的想法。在貨架旁走上幾步畢竟不是什麼太累人的事。這種自動商店最終沒有流行起來。

1939年10月自行車縫紉機

這一年,查爾斯·斯泰因羅夫的「傻瓜自行車」吸引了全球的目光,因為太奇怪了。這種自行車可以搭4個人和一部縫紉機。最上邊的就是發明者本人,他用方向盤駕著車;他的女兒坐在車把上,他的妻子則在用縫紉機做衣服。兒子在賣力地踩踏板。縫紉機的腿可以在停車的時候起到固定作用。

責任編輯:葉語桓 来源:奇趣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