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王岐山三步棋擊中江澤民「死穴」(圖)

作者:文琮東 發表:2015-06-09 05: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王岐山「反貪腐」運動已經逼近「終極大老虎」江澤民。(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6月09日訊】(看中國記者文琮東綜合報導)中共「十八大」後推動的「反貪腐」運動已經逼近「終極大老虎」江澤民。習近平王岐山所部署的三步棋:重大決策終身追責制及責任倒查機制、立案登記制和劉金國卸任「610」辦公室主任,均擊中江澤民「死穴」。

建立「重大決策終身追責制」

2014年2月4日,中共中紀委宣稱,對大案要案要實行「一案雙查」,「既要追究當事人責任,又要倒查追究相關領導責任」。

有中共媒體報導稱:「一些被揭露查處的大案要案,實際上已經存在好多年了,卻遲遲未能發現,結果愈演愈烈、觸目驚心;有的地方長期存在團夥性的腐敗活動,涉案人數很多,活動範圍很大,也遲遲未能查處。」

大陸媒體《財新網》2014年10月25日消息,中共「十八大」四中全會公報宣布,「建立行政機關內部重大決策合法性審查機制,建立重大決策終身責任追究制度及責任倒查機制。」

有海外媒體評論分析認為,習近平王岐山建立重大決策終身責任追究制度和責任倒查機制,明顯是針對江澤民。

推出「有訴必理」的立案登記制

據中共黨媒新華社4月15日報導,中共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在4月1日審議通過一項有關法院立案登記制度改革意見,宣稱要做到「有案必立、有訴必理」,並自5月1日起正式實施。法院「有案不立」將被追責;禁止法院「不收材料、不予答覆、不出具法律文書」。

此外,法院對符合法律規定條件的民事起訴、行政起訴、刑事自訴、強制執行和國家賠償申請,一律接收訴狀,當場登記立案。

中共法院官方報紙6月5日消息稱,自立案登記制實施後首月,大陸法院共登記立案已達1,132,714件,同比增長29%,環比增長4.93%。報導承認立案「數字的變化是驚人的」。

據《明慧網》報導,自5月1日起實施新法院立案登記制度後,中國民眾開始陸續控訴江澤民,其中包括法輪功學員。該網站在6月1日收到中國大陸18省55縣市162人起訴江澤民的《刑事控告書》副本。其中161人是法輪功學員,1人是法輪功學員親屬。

《明慧網》5月31日刊發的文章,目前有人已收到中共司法部門的回執,等看控訴案件正式立案。

早在江澤民集團鎮壓法輪功的初期,2000年8月25日,法輪功學員朱柯明、王傑,曾向中共最高檢察院、最高法院提交申訴狀,狀告江澤民、曾慶紅、羅干迫害法輪功的違憲與違法罪行,是中國大陸訴江第一案。僅僅十多天後,兩人被中共警察秘密抓捕,北京市民王傑被打死,香港公民朱柯明關押後遭受到酷刑折磨。

《財新網》5月21日圖片報導,以5月19日泰國最高法院開庭審理前總理英拉所涉的「大米案」導引,以「審判首腦」為題,對多國因反人類罪等罪名而被審判的各國前首腦進行了盤點。包括前南斯拉夫總統米洛舍維奇、伊拉克前總統薩達姆等人。

此文正逢近期大陸法輪功學員開始遞寄訴江刑事控告書之際,有網友稱:「某蛤急了吧?」

「610」辦公室運作或已不正常

《中國經濟網》5月26日消息,現任中紀委副書記劉金國今年1月不再兼任「610」辦公室主任、國務院防範和處理邪教問題辦公室主任、中央防範和處理邪教問題領導小組副組長。據資料顯示,劉金國是2014年1月開始兼任這些職務。

對於中共當局沒有宣布「610」辦公室主任接任者,時事評論員橫河認為,沒有宣布「610」辦公室主任繼任者說明這一機構運作是非常不正常的。從王茂林、劉京到李東生,都是無間隙過渡。就是找到接任者,或確立接任者後,前任才辭職,或是免職。「因為610辦公室在江澤民統治時期,和他垂簾聽政時期是一個最重要的機構,他絕對不會讓它有空隙的。」

過去兩年最重大的事件就是「反腐」,中紀委是當前中共最忙的部門。劉金國是2014年10月擔任中紀委副書記,因此他不可能擔任此職務後再兼顧「610」辦公室了。

橫河評論分析道,直到劉金國被宣布不再擔任「610」辦公室主任時,是整整7個月。也就是說,劉金國是名義上兼任「610」辦公室主任,這7個月沒有接任者,是「610」的工作已經不那麼重要了,不需要一個全職主任管理,或是故意拖延,兩種可能性都有……「到現在都不能同時宣布免職和任命的話,這個在程序上就已經是不正常的了。」

據公開資料,「610」辦公室,即中共中央防範和處理邪教問題領導小組辦公室,為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直屬機構。美國國會報告(Congressional-Executive Commission on China)認為,「610」辦公室是聽令中共國安「法外機構」,主責協調各機關鎮壓法輪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