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各國移民福利,哪個國家最好?(組圖)

發表:2015-06-04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年來歐洲移民火熱,尤其是葡萄牙、西班牙等國家買房送移民政策的推出,更是吸引了大批中國移民申請者的高度關注,那麼歐洲各國的福利又怎麼樣呢?

都說歐洲是高福利國家,每天有超過5億人享受著歐盟所提供的福利和權利。1992年的《馬斯特里赫特條約》規定了所有歐盟成員國的公民均為歐盟公民。那麼歐盟各國分別為歐盟公民提供哪些福利呢?我們以一名30歲的歐盟公民,單身父親帶一個孩子為例,看看他和他的孩子可以在幾個主要歐盟國享受什麼樣的福利。

1.瑞典——丈夫有9個月的全薪產假

社會福利開支佔GDP的38.2%。瑞典1847年通過了相關法案,為低收入家庭提供幫助。在瑞典,老婆生孩子,老公也跟著休9個月的全薪「產假」。在瑞典看病個人只掏60瑞典克朗(1瑞典克朗約合1元人民幣)的掛號費,其他一切費用都由政府買單。瑞典的失業保險分兩部分,即基本失業保險和自願失業保險。所有20歲以上的失業者,可領取每日320瑞典克朗的基本失業保險金。

2.葡萄牙——福利優渥

在葡萄牙18歲以下的孩子接受免費義務教育,施行學歷學分制,被歐美國家普遍認可,可輕易入讀歐盟各國名校。葡萄牙實行12年免費義務教育,多所大學和它們的專業排名世界前茅,在里斯本、波爾圖等幾個主要的大城市都設有很多優質的國際學校,並且畢業文憑也得到相應國家的承認。在醫療衛生方面,國家衛生系統全民覆蓋,有健全的醫療保險體系,全民免費醫療,連持有黃金居留權、永久居留權的外國人都能在醫保體系中享受到葡萄牙公民的待遇。

3.法國——每人享受400多種福利

法國社會福利的特點是不管國籍,只要在法國有合法居留身份,就可享受。國民教育從小學到大學一路免費,在法國非私立學校就讀的學生不需要支付教師費用,國家會支付教師費。法國醫療保險全民免費享有,持有生命記錄卡,如果是急診治療,可免費治療;如果需要在醫院長期治療,則需要支付病房租金(18歐元/天)。

4.義大利——享受公費醫療

義大利是世界經濟六強中福利最好的國家。根據義大利的醫療制度,全體義大利公民終生享受公費醫療。義大利人的住房舒適,人均住房面積在世界上名列前茅,由於政府重視環保工作,綠化和公共環境衛生也非常令人滿意。此外,義大利還特有每年8月份全國帶薪放假的福利制度。每到8月,除交通、郵電、軍隊等部分行業的部分人員外,全國其餘的企業和機關全部停止工作,人們紛紛到海濱或山間別墅去休假,充分享受生活的樂趣,且當月工資照發,堪稱歐美福利之最。

5.挪威——帶全薪休病假

社會福利佔GDP的33.2%挪威實行全民免費醫療,所有公民都享受毫無差別的高品質醫療服務,病假期間工資與正常工資分文不差。產婦有42週的全薪產假,生產之前的3週也是法定產假。產婦的丈夫享有4週的全薪「產假」。

6.英國——難民也享受高福利

社會福利開支佔GDP的25.9%,實行全民免費醫療。英國大學階段以前的教育均免費,大學階段也有90%的大學生可獲得政府津貼。所以,對低收入家庭來說,從幼兒園到大學教育是一路免費的。英國的社會福利覆蓋所有在英國居住的人。

7.西班牙——全民免費公共醫療

西班牙實行全民免費公共醫療,法律規定的「全民」享有醫療服務的權利,不但包括西班牙公民,也包括取得合法居留權的外國人。一個人只要就業,就應加入國家社會保障體系,繳納社會保障金,申領醫療卡,憑卡在公立醫院免費就醫,其沒有工作的配偶、子女均一同享受免費醫療。最新的好國家指數排名中,西班牙在文化和健康與福利上排名第一。

来源:鑫泉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