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新秀創業,讓員工子女免費讀大學(圖)

發表:2015-06-01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愈來愈多的青年精英,在創業之餘,也陸續回匱社會會,帶動一鼓良善時尚,清新商業界的世俗風氣!繼美國信用卡支付公司「Gravity Payments」執行長普萊斯(Dan Price)自減薪改酬員工後,美國電子商務零售公司「Boxed」的臺裔創辦人兼執行長黃介邇,如今也將贊助員工的小孩免費讀大學,讓員工家庭也有「向上流動」的機會。

希望提供向上流動機會

《富比世》雜誌(Forbes)近日報導,黃介邇的雙親來自臺灣,黃母雖然只是在巴爾的摩一家餐廳擔任收銀員,但黃介邇的教育永遠是第一位;他畢業於約翰霍普金斯大學以及福坦莫大學法學院,並成為一名成功的企業家。

深知打拼不易,黃介邇數週前宣布,不用任何條件,將贊助每位員工的小孩讀大學。成立2年的「Boxed」,員工約略超過100名,3分之2是倉儲人員,目前約有12名孩子符合資格,預料人數將快速成長。

已有12名孩子符合資格

想法從何而來?黃介邇說,在亞特蘭大成立分部時,他邀請員工前來一同慶祝,但許多人卻缺席了,一問之下才發現他們都沒有車,住在很遠或甚至連夜間外出都不安全的郊區。他那時就想幫員工買車,但馬上轉念,發現這並非長久之計,「關鍵還是在教育。」

黃介邇表示,不是所有人都擁有一樣的財富,對於在他公司工作的倉儲員工來說,「如果情況沒有改變,這些家庭還是會從事低收入工作,兩或三代都無法向上流動。」

黃介邇說,將捐出其股份成立基金會,價值超過100萬美元(約台幣3000萬元),並積極遊說其他股東加入,承諾將幫員工孩子繳付4年的大學學費。《富比世》說,黃介邇創辦的「Boxed」有如「網路版的好市多」,而且成長快速。

運輸部副理波科預計將成為第一位申請的員工,直言自己相當幸運。波科的17歲兒子馬克是棒球選手,預計申請賓州布魯斯堡大學,獲得少部分的棒球獎學金與學位獎學金,但去年因傷手術,保險又不給付,波科欠下大筆債務;如今黃介邇每年將補上2萬美元(約台幣61萬元)的學費差額,波科只須專心償還手術債務。

「Boxed」的投資人理查斯說,這是「典型的黃介邇」,「他對於想要塑造什麼樣的公司相當清楚」,並一直致力於將「Boxed」打造成一個獨一無二的工作環境。另一名董事安薩裡則說,希望黃介邇的慷慨能促進科技界關於平等的對話。

責任編輯:華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