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界十大奇特昆蟲(組圖)

發表:2015-05-31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國外媒體報導,在自然界中存在著許多奇特的物種,尤其是昆蟲世界,其中包括:長著長毛髮的茸毒蛾、美麗奇特的魔花螳螂、大力士甲蟲和巨駱駝蜘蛛等。

茸毒蛾(Calliteara pudibunda)


茸毒蛾(網路圖片)

茸毒蛾廣泛分布在丹麥山毛櫸樹林,於6月份發育成淡灰色飛蛾。每隻雌性茸毒蛾可以產卵300-400枚,幼蟲身體上長著許多長毛髮,很容易隨風擺動。到秋天它們將發育完全,體長能達到5厘米,身體呈現非常美麗的顏色。蛹化蛾過程發生在地面上的樹葉裡——蛹形成一個絲繭,最終化成一隻蛾蟲。

魔花螳螂(Idolomantis Diabolica)


魔花螳螂(網路圖片)

魔花螳螂有時被人們稱為「螳螂之王」,其原因顯而易見——美麗、體型獨特、數量稀少,它是能夠模擬花卉的螳螂物種中體型最大的一種。

蜻蛉(Ischnura heterosticta)


蜻蛉(網路圖片)

蜻蛉是蜻蜓均束翅亞目捕食性昆蟲的通稱,它的特徵是細長的身體,大大的複眼,強壯而透明的翅膀,其翅膀與眾不同的一點是可以疊在一起,或者是輕微地張開。它們通常是在飛行中完成交配。對於人們而言,蜻蛉是許多國家中非常盛行的藝術標本,獨特而又顯著的身體色彩、奇特的交配方式使它成為自然界最美麗的物種之一。

刻克羅普斯蠶蛾(Hyalophora cecropia)


刻克羅普斯蠶蛾(網路圖片)

刻克羅普斯蠶蛾也被稱為「羅賓蛾」,是北美洲最大體型的蛾蟲,是天蠶蛾物種成員之一。其翼展可長達15厘米,生存範圍覆蓋了從北美洲東部三分之二區域延伸至落基山脈。它們的幼體主要存活在楓樹上,但有的也生存在野櫻桃樹和樺樹上。

白帶天蠶蛾(Eupackardia calleta)


白帶天蠶蛾幼蟲(網路圖片)

白帶天蠶蛾是天蠶蛾家族成員之一,主要生活在墨西哥、瓜地馬拉和美國最南部地區,它們的幼蟲主要以白蠟樹苷、紅玉花芙蓉、墨西哥跳豆和蠟燭木等植物為食。

蘭花螳螂(Hymenopus coronatu)


蘭花螳螂(網路圖片)

蘭花螳螂是分布於馬來西亞和印度尼西亞的一種花卉螳螂,看上去非常像一朵蘭花,擅長隱藏於類似的花卉叢中,期待著其他美味可口的昆蟲落在花上,然後進行獵捕。

大力士甲蟲(Hercules Beetle)


犀牛甲蟲(網路圖片)

這是生活在南美洲的一種犀牛甲蟲,它的體長最大可達15厘米(包括尖角長度在內),而令它揚名世界的是它的「神力」——它的外殼可承受相當於自己體重850 倍的重量。這種甲蟲平時只吃植物,並不具備侵略性,只是在交配時期,雄性甲蟲之間會為了爭奪雌性配偶而發生衝突。

巨駱駝蜘蛛(Giant Camel Spider)


巨駱駝蜘蛛(網路圖片)

如果不是由於駐伊拉克美軍發現並拍到這種奇特的巨型蜘蛛,也許人們不會如此廣泛地知道它的存在。據稱,一隻巨駱駝蜘蛛曾爬到美軍士兵的睡袋中,並趁著士兵熟睡時將他咬傷。幸運的是,伊拉克的巨駱駝蜘蛛並不具備毒性,它擅長用自己的大爪子來捕捉獵物,主要捕捉的是比自己體型小的動物。
巨駱駝蜘蛛以移動速度迅速而著稱,它的移動速度可達10英里/小時,它的學名為「Arachnid Solifugae」,在拉丁語中「Solifugae」的意思是「從太陽逃離」。

田鱉(Giant Water Bug)


田鱉(網路圖片)

田鱉是負子蝽科昆蟲,它們的體型通常很大,接近於世界上其它一些大型甲蟲。它們是一種凶猛的食肉物種,擅長潛伏獵獲水生甲殼綱動物、魚類和兩棲動物。它們經常靜止不動地躺在水底,在身體上覆蓋一些偽裝物體,等待獵物靠近它們。一旦進入它們的捕獵範圍,它們將噴射出一股強大的消化唾液,然後吸食液化後的屍體殘骸。

它們的唾液被認為是任何昆蟲所遭受最疼痛的傷害,這種唾液能夠液化昆蟲的肌肉組織。在一些特殊的情況下,它們能對人類造成永久性傷害,因此儘可能不要在喝醉時或將面部靠近它們。有時當田鱉遇到像人類等「大型侵略者」時,它們會裝死,並從肛門噴射出一種液體,讓人們感到非常噁心。

木豹蛾(Leopard Moth)


木豹蛾(網路圖片)

木豹蛾的學名為「Hypercompe scribonia」,它的翅膀上長著清晰的黑色環狀結構,看上去非常像豹斑,這種蛾的色彩是一種警戒色,它向其它潛在的掠食者發出警告。

責任編輯:葉語桓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