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比北洋軍閥殘暴得多(圖)

——六四慘案和三一八慘案的比較

作者:費良勇 發表:2015-05-27 07: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5月27日訊】1989年6月4日,滅絕人性的大屠夫鄧小平調動數十萬正規軍,使用坦克機槍達姆彈血腥屠殺手無寸鐵的學生和市民,數千人死亡,數萬人受傷,製造了震驚全球的六四大屠殺。整個八九民運期間,北京學生和市民的行動完全是和平理性非暴力的,沒有衝擊任何中共黨政軍機構,沒有任何過激言行。學生們1989年4月17日提出了如下七點訴求:

一、重新評價胡耀邦同志的功過是非,肯定其「民主、自由、寬鬆、和諧」的觀點。

二、嚴懲毆打學生和群眾的凶手,要求有關責任者向受害者賠禮道歉。

三、盡快公布新聞法,保障新聞自由,允許民間辦報。

四、要求國家領導幹部向全國人民公開其本人及家屬的實際財產收入,嚴查官倒,公布詳情。

五、要求國家有關領導人就教育政策的失誤對全國人民作出正式檢討並追究責任,要求大幅度增加教育經費,提高知識份子待遇。

六、重新評價反資產階級自由化運動,並為在期間蒙受不白之冤的公民徹底平反。

七、強烈要求新聞機構給予這次民主愛國運動以公正如實及時的報導。

六四大屠殺以後,中共進行了大清洗,逮捕了數萬名參與示威抗議的學生和民眾,其中許多工人在經過簡單的審判後就遭到處決,數千人被判處有期徒刑。許多受到牽連的學生和大學教職人員被永久政治污名化並且不再被重用。數百名學生領袖和異議人士藉助香港所組織的黃雀行動或者其它渠道而逃往美國、英國、法國以及其它西方國家。中共還撤銷了一些支持民主運動的政府官員的職務。將近四萬名政府官員被調查其在八九民運期間的作為,超過三萬名中共黨員的職位因此被迫調動,估計超過一百萬名官員的政治可靠程度受到重新評估。同情學生的中共中央總書記趙紫陽遭到罷黜並被軟禁致死。在1980年代逐漸開放的人權民主政策遭到取締。中共政府污蔑八九民運為「反革命暴亂」,禁止關於「六四」的一切討論或者悼念行動。六四大屠殺以後,世界各國紛紛譴責中國政府以武力對付示威群眾,許多西方國家決定實施經濟制裁和武器禁運政策。

中共政府沒有撫恤過一個死難的學生和市民,沒有醫治過一個傷者,沒有救助過一個傷殘者,還污蔑死難者是暴徒,並長期跟蹤監視、恐嚇迫害死難者家屬。中共禁止各大學給死難者開追悼會,禁止媒體報導六四屠殺消息。全北京全中國沒有公開唱出一首紀念六四慘案的哀歌。沒有任何政府機構為大屠殺調查取證。中共花瓶圖章「人大」和「政協」為死難者鳴不平的屁都沒有放一個。

六四大屠殺已經過去26週年了,中共依然每逢六四如臨大敵,嚴禁談論和紀念六四。無數仁人志士因紀念六四、抨擊暴政被中共關押和流放。全中國沒有建立起一個六四死難者公墓和紀念碑。中共專制集團沒有一個人引咎辭職。鄧小平至死沒有半點懺悔。中共至今還認為血腥鎮壓是必要的。六四大屠殺以來,中共的腐敗按幾何級數增加。當今中國,官場腐敗、教育腐敗、醫療腐敗、軍隊腐敗······全社會大腐敗。中國的污染觸目驚心,許多地方的生存環境已經遭到毀滅性破壞。

北洋軍閥政府是如何處理三一八慘案的?

1926年三一八慘案,起因是北京學生和市民反對八國最後通牒,要求驅逐八國公使,廢除不平等條約。遊行隊伍衝向國務院,要求開門放隊伍進去,執政府衛隊長下令開槍,學生和市民死難者47人,150餘人受傷。

慘案發生後,全國嘩然。3月9日,各地輿論紛紛譴責國務院門口屠殺。3月20日,國務總理賈德耀引咎辭職,執政段祺瑞明令撫恤死者,醫治傷者。3月23日,北京各界人士、各社會團體、各學校齊聚北京大學大操場,為亡靈們舉行「三·一八死難烈士追悼大會」。魯迅題寫輓聯:「死了倒也罷了,活著又怎麼做。」後又就此慘案連續寫了七篇檄文。由劉半農作詞、趙元任譜曲的哀歌唱遍京城。段祺瑞政府召集非常會議,通過了屠殺首犯「應聽候國民處分」的決議;京師地方檢察廳對慘案進行了調查取證並正式認定:「此次集會請願宗旨尚屬正當,又無不正侵害之行為,而衛隊官兵遽行槍斃死傷多人,實有觸犯刑律第311條之重大嫌疑。」《泰晤士報》稱這次事件是「獸性」的「驚人慘案」。魯迅稱這一天為「民國以來最黑暗的一天」。中國知識份子和媒體表現出前所未有的社會良知,報導真相。三一八慘案是為民國史上前所未有政府屠殺徒手學生和平民最大慘案。北平市政府隨後修建了三一八烈士公墓,近萬人參加了隆重的公葬典禮。多所大學修建了三一八慘案烈士紀念碑,如劉和珍、楊德群紀念碑、韋傑三紀念碑等等。

香港鳳凰衛視2011年8月2日《騰飛中國》節目中說:「慘案發生之後,段祺瑞很快就趕到了現場,面對死者長跪不起,並終生食素以示懺悔。《炎黃春秋》2009年第5期杜婉華的《另一個段祺瑞》引述段祺瑞外孫女張乃惠的話說:「母親告訴我,慘案讓我外公極度悲憤不安,……他讓人立即調查死難者的名字,給予優撫。他還在悼念三一八慘案死難同胞大會上,當眾長跪不起。」這裡指的是,三一八慘案發生五天後(1926年3月23日)段祺瑞在北大舉行的「悼念三一八慘案死難同胞大會」上向死難者下跪。雖然有人指出,這兩種說法都不可信,段祺瑞吃素只是與信佛有關,並非為三一八慘案懺悔。但無論如何,段祺瑞不是下令開槍鎮壓民眾的責任者;段祺瑞明令撫恤死者,醫治傷者;段祺瑞政府召集非常會議決定屠殺首犯「應聽候國民處分」;段祺瑞沒有干預政府機構對慘案進行調查取證;段祺瑞沒有禁止媒體報導慘案真相;段祺瑞沒有阻止民眾悼念死難者。這些都是鐵的事實。

將三一八慘案和六四慘案稍微對照一下,人們必然得出結論:與段祺瑞和北洋軍閥政府比較,鄧小平和中共統治集團的手段殘酷得多,人格卑劣得多,道德低下得多,人道欠缺得多,言行無恥得多,罪孽深重得多。

2015年5月25日寫於紐倫堡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