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傾向性報導 央視或再被起訴(組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5-05-27 04: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民「屠夫」吳淦被以「涉嫌尋釁滋事」罪行政拘留十天。(圖片來源/博訊網)

【看中國2015年05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日前,在江西高院門口前聲援「樂平冤案」的代理律師進行閱卷時被警方拘留的維權人士吳淦(網名「屠夫」),25日再被央視高調報導。吳淦的代表律師指央視有傾向性的報導方式對吳淦構成侵犯,吳淦正考慮控告央視。

抗議傾向性報導 吳淦擬控告央視

央視25日報導稱,擁有大量粉絲的網路大V——網名「超級低俗屠夫」的吳淦,最近以律師名義在江西高院門口「罵人、鬧事」,侮辱法院主要官員,因此被行拘。

《看中國》此前曾報導,吳淦5月19日在江西高院門口抗議法院院長張忠厚拒絕「樂平冤案」的代理律師閱卷時,遭到當地警方的抓捕,20日,當局以「涉嫌尋釁滋事」為由,行政拘留吳淦十天。

對於央視的報導,吳淦的代理律師葛文秀指出,吳淦是在行使公民的監督權利,即便行使的有什麼不當,也夠不上拘留,更不應該被央視傾向性報導。

葛律師說:「作為國家的這樣一個媒體,你自己作出這樣一種評論,而且有傾向性的報導,應當是構成一個對公民的權力的侵犯,本身對於公民個人來講,他的一些行為,私人行為,包括他被行政處罰的這種行為,他都是個人的隱私權力,是不適合於報導的。」

葛律師認為,央視通過影像將吳淦報導出去,與文革時期的遊街示眾並無兩樣,其傾向性的報導方式是否妥當,很難經得起法律上的推敲的。葛律師表示,吳淦正在考慮用法律的武器保衛自己的權利,控告央視侵犯名譽權。

律師群體向北京高層遞交《緊急報告》

吳淦聲援的「樂平冤案」指的是2000年樂平中店村發生一起搶劫丶強姦丶碎屍案,是一起與呼格吉勒圖丶聶樹斌案極其類似的典型冤案。據報導,案發後,當地村民黃志強丶汪深兵等五人被認定為凶手,此後,除汪深兵出逃外,其餘四人均被判死緩,目前仍在服刑。

不過,該案中的3名「凶手」皆有案發時的不在場證據,警方也承認未提取到有價值的物證。2013年,涉嫌製造4起命案丶10餘名女性被侵害的嫌犯方林崽承認,他是2000年那起姦殺碎屍案的真凶。但江西司法機構至今未啟動複查,並阻止律師閱卷長達三年。


該案的代理律師群體連續十幾日在江西省高院前捍衛閱卷權(網路圖片)

5月11日起,該案的代理律師群體到江西省高院申請查閱當年案卷,至今已17天,但依舊未獲准閱卷。26日,代理律師群體向中共當局發布《緊急報告》,指該案存在多處疑點,但江西省高院卻侵犯律師閱卷權。律師們要求當局重視該冤案,並監督江西省高院及時糾正冤假錯案丶保障律師閱卷權,以踐行中央依法治國的承諾和決心。《報告》指出,該案嫌疑人無作案時間丶無指紋鑑定丶無犯罪工具丶無埋屍現場丶無分屍現場及痕跡;四人無身濺血跡陳述丶無贓物去向丶無共同故意,堅信此案奇冤,應立即再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