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何在 家庭暴力摧殘著孩子的心靈(組圖)

作者:管欣薷 發表:2015-05-12 2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今家庭暴力現象越來越嚴重,給青少年帶來的傷害,遠遠超乎想像。(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5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管欣薷綜合報導)現今家庭暴力現象越來越嚴重,給青少年帶來的傷害,遠遠超乎想像。近日,網友曝光一組湖北十堰市白浪區7歲女孩傷痕纍纍的照片,並稱女孩長期遭受後母和生父的暴打。網友們紛紛熱議,有後媽就有後爸。然而就在近日,瀋陽市6歲的浩浩被親爸繼母遭毆打,導致過早離開人世的,網民紛紛表示心痛:「如果不立法保障兒童,虐童事件不會停止。」


7歲女孩被後媽親爸毆打,父母稱無錢醫治,拒絕給孩子醫治。(網路圖片)

7歲女孩被後媽親爸毆打 稱無錢醫治 

據網友曝光的照片中顯示,該照片拍攝於5月8日下午,一名身穿小學校服的短髮女孩雙腿傷痕纍纍,大面積淤青紅腫,多根手指變形,右手中指指甲烏青並滴著血。

受傷女孩童童的鄰居黃女士回憶稱,當天手指滴著血的童童,引起路過鄰居們的注意。「我們準備帶童童去診所包紮,童童卻說腳疼走不動,扒開褲子後卻發現她雙腿全是傷痕。遍體鱗傷,也不知道為什麼打孩子。」此外,童童臉上亦有很多舊傷疤和瘀血。

黃女士稱,童童來自重組家庭,之前是由爺爺和奶奶照顧,父母離婚後,與父親再婚的後母帶一個女兒,父親與後母還育有一個兒子。由於童童家是租戶,鄰居和他們家幾乎沒有交流,而童童也不愛說話,經常低著頭走路。

據多位鄰居反映,自去年下半年童童一家搬進現在租住的小區後,經常聽到家裡傳來孩子被打的聲音。一位曾經目睹童童被打的鄰居表示:「後媽打,她爸也打,非常暴力。還掐脖子,拔舌頭。」另童童的父親佟某和後母曾拿著鋼筋棍對孩子進行抽打。

5月8日下午,鄰居報警後,當地派出所調查,但是童童父母表示沒有錢給孩子醫治,隨後返回家中。

鄰居王先生表示,5月10日,童童的老師到家中瞭解情況,卻發現童童家門緊鎖,而童童也一直沒有去上學。王先生疑惑:「不知道父母把孩子帶去哪裡了,我們擔心童童的傷勢,擔心她以後會繼續受虐。」

6歲男孩滿身傷痕慘死家中 鄰居:親爸繼母打的

5月8日上午9時許,遼寧瀋陽市和平區渾河站前鮮村3號樓外,120救護車呼嘯而至,幾分鐘後,只有醫生從該樓3單元走出來,表示孩子已慘死在家中。

然而屋內的一切令大家大吃一驚:一名男孩躺在床上,而剛才還在家裡的「孩子媽媽」卻無影無蹤。據附近門市表示,這對夫妻在去年秋天搬過來的外地人,在家附近工地打工。很多鄰居對其夫妻不太熟悉,他們早出晚歸,基本碰不上面。鄰居無不痛惜地說:「因為他們好像是二婚,男的帶著孩子,和這個女的一起過。是他們倆先搬過來住的,孩子在吉林他奶奶家,才過來兩個月就出事了。」

這對夫妻唯一留給樓上樓下鄰居的深刻印象,就是晚上常常爭吵,導致隔壁單元的居民都有耳聞,「總大吵大鬧的,兩人罵來罵去。還能聽到女人的尖叫聲,男的總打這個女人。下手還挺狠,打得女的嗷嗷叫。」隔壁單元的鄰居表示,7日晚上,曾聽到打架和哭鬧的聲音,「現在想想,估計就是他們家發出的。」

據一位知情者表示,男孩多半是被繼母掐死的。還有一位知情的居民稱:浩浩身上遍體鱗傷,滿身被打的痕跡。「在出事的前一晚,孩子的繼母和親爸共同毆打孩子了。夫妻間因為點瑣事又打起來了,可能就拿孩子出氣,大人下手多狠啊!不一定哪一下就把孩子打死了還不知道!」

一位居民稱,「聽說孩子身體有病,很少下樓,也沒見調皮搗蛋。」,「而且誰家孩子不淘氣呢?就算淘氣也不至於打死啊!就是兩個大人之間的恩怨情仇,遷怒於孩子。你說,男的總打女的,女的能不恨他嗎?」對於大人感情世界的不順,拿孩子來撒氣。一個鄰居氣憤地稱,「這不是喪盡天良嗎?這樣的人不配做父母!」

家庭暴力越來越厲害 摧殘著孩子的心靈

去年6月,一名6歲男孩被繼母吊起來毆打整整3小時,導致男孩的胳膊發黑壞死,面臨著截肢;同月,湖南省郴州市一名6歲的男孩,在上學途中被繼母毆打,導致顱內受傷死亡。

今年4月,山東濟寧市一名9歲男孩被繼母用電線捆住,用菜刀剁下孩子的右手食指後離去,造成男孩右手的終生殘疾;同月,南京9歲男童遭養母家暴事件曝光,安徽再發生類似事件;安徽六安一11歲四年級女孩被繼母打渾身是傷。

不止是繼母、繼父虐待孩子,親生父母虐待孩子的事情常常發生。家長打罵孩子,雖受到大多數人的譴責,但是依然屢禁不止。重要的原因是,中國當局並沒有相關法律保護兒童,很多家長認為打自己孩子是家庭內部、天經地義的事情,「外人」無權利干涉。導致中國很多慘不忍睹的虐童悲劇頻發。

然而,家長使用暴力,不僅傷害孩子的身體,也摧殘了孩子的心靈。處於家庭暴力下的孩子,給孩子們產生不良心理。身體的傷痛經過一段時間的治療很快就會康復,但家庭暴力給孩子們帶來的不僅是肉體的傷痛,更多的是心靈的傷痛,這些傷痛將會伴隨孩子一生。

網民紛紛表示心痛:「「如果不立法保障兒童,虐童事件不會停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