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你買對各國的特色品了嗎?(圖)

發表:2015-05-11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出國一趟很欣喜,左挑右選的,就想買一些具有當地特色的紀念品,帶回家收藏或者送親朋好友。不過如果在一些旅遊大國,卻往往會購買許多廉價而無意義的小擺設。

為了避免這些無意義的浪費,介紹大家以下幾個國家旅遊時最值得購買的特色紀念品,讓你買了擺在家中更添異域特色,送給親友也十分拿得出手。

阿根廷皮製品

阿根廷最出名的就是這裡的皮革產品,所以如果你想買雙皮手套、皮鞋、皮夾的話,在這裡絕對能挑到心儀的紀念品。

澳大利亞澳寶

澳大利亞的「國石」,是一種彩色的蛋白石。因其主產地為澳大利亞,所以多稱為「澳寶(opal)」。這種寶石集各種色彩於一身,還具有星光效應和變彩效應,每一顆都與眾不同,具有極高的收藏價值。天然澳寶主要分三大類,黑澳寶,白澳寶,火澳寶。其中以黑澳寶最為珍貴,市面上見到的多以白、火澳寶為主。

法國馬卡龍

馬卡龍作為法國最有代表性的甜品絕對最值得購買,不過它們的保存時間十分短,最好還是帶回國馬上享用的好。

德國啤酒杯

這是德國最普遍的紀念品,特別是在德國啤酒節前後,通常由陶器、瓷器、錫、甚至是玻璃製成。

希臘橄欖油

希臘是著名的初榨橄欖油生產國,而且幾乎所有的希臘美食用的都是橄欖油。能買到最正宗的希臘橄欖油的地方是克里特島的Kritsa Lassithi農業合作社。這裡盛產舉世聞名的橄欖油,甚至被稱為橄欖油中的‘勞斯萊斯’。如果你不想買傳統烹飪用的橄欖油,也可以買些用橄欖油製成的肥皂和化妝品。

匈牙利紅辣椒粉

紅辣椒粉是最好的匈牙利旅遊紀念品,因為它在全國各地都能買到而且很便宜。匈牙利的紅辣椒也是獨一無二的,口味比生長在其他的土壤和氣候裡的辣椒更甜一些。

義大利傳統的威尼斯面具

從義大利旅遊如果帶回國一副傳統的威尼斯面具擺在家裡一定會為家中增光添彩。這種面具總會出現在一年一度的威尼斯狂歡節中,通常上面都會畫上華麗的花紋圖案。而製作材料通常是皮革、瓷器以及玻璃。

日本電子產品

日本在科學技術界乃至全球最為著名的就是其前沿的電子產品。自然,在這裡購買某些電子產品會獲得更便宜的價格,但這並不是在日本買電子產品的唯一原因。在這裡你還會發現許多極具創意甚至很奇葩的產品,這些是你在其他任何國家都找不到的。

摩洛哥陶瓷

一個五彩繽紛的手繪陶瓷碗絕對會是一份美麗而獨特的摩洛哥紀念品。這些精美的裝飾品上複雜的花卉和幾何圖案通常是透過手工繪製而成的。

泰國香氛精油

泰式按摩與精油療程的結合,使泰國的SPA揚名國內外,同時,也催生出了另外一種產業,即香氛產品工業。不僅各大酒店生產獨家產品用於酒店內部的精油療程,坊間衍生的精油產品也很多。這些標榜著由泰國生產的有機香草製作,搭配香薰瓶和燭臺等器具,十分受追求品位的時尚人士歡迎。

荷蘭乳酪

對於任何的美食愛好者來說,在荷蘭購買乳酪絕對最自然不過了。這裡有各種各樣的乳酪種類,而且商店通常都會提供免費的乳酪密封包裝服務。

波蘭琥珀飾品

琥珀是波蘭本土盛產的寶石品種,全國有上百家商店出售著質量上乘的琥珀首飾。波蘭有80多種類型的琥珀的名字,從火焰、蜂蜜到烏雲、絨毛,不同形態的湖泊都會有自己獨特的命名。同時這裡的人還認為琥珀飾品能夠給人帶來好運。

俄羅斯漆盒

漆盒在俄羅斯各地都很常見。這些美麗的手繪盒子,是由好幾層紙漿片壓制一起後烘乾燒制而成。上面的圖案通常畫的都是俄羅斯童話和傳說中的場景。

南非Amarula果酒

Amarula是一種用南非特產的Marula果製成的奶油利口酒,帶回家自己享用,或者送給朋友都非常獨特有紀念意義。

西班牙葡萄酒

在西班牙買紅酒帶回家,作為送人的紀念品通常是一種比較保險的選擇,還有什麼更好的地方,比西班牙或者法國的鄉村更適合購買葡萄酒呢?

土耳其銅製咖啡套裝

土耳其以產銅和獨特的咖啡釀造手法著稱。想嘗試親手煮土耳其咖啡的朋友來說,在土耳其能買到的最完美的紀念品,就是一個地道的銅製咖啡製作套裝。

看了今天的紀念品推薦,下次去到這些國家旅遊的時候,就別再光買什麼鑰匙鏈冰箱貼這些小擺設了!

責任編輯:安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