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創始人建新公司研製史上最大航天母艦(組圖)

發表:2015-04-27 1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4月27日訊】北京時間4月27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導,億萬富翁和微軟聯合創始人保羅-艾倫上週宣布創建了一家名為「伏爾甘宇航」(Vulcan Aerospace)的新公司,監督同溫層發射系統公司的太空計畫,其中包括一項研製迄今為止體積最大的飛機的計畫。這種「航天母艦」用於將衛星、航天器和乘客送人太空。

同溫層發射系統公司正在一種巨型母機,用於將航天器和探測器送入軌道。這款航天母艦的翼展將達到385英尺(約合117米),是迄今為止研製的體積最大的飛機。艾倫的想法是打造一個性能超過現有技術的巨型空中平臺,讓有效載荷能夠以更快的速度和更低的成本進入太空。

同溫層發射系統的母機採用6臺747級發動機,目前正在加利福尼亞州莫哈韋沙漠組裝。最初,這一系統將用於將最大重量達到1.35萬磅(約合 6124公斤)的衛星送入距地面112英里到1243英里(約合180公里到2000公里)的軌道。這架飛機將爬升到3萬英尺(約合9143米)的高度,而後在高空發射火箭以節省燃料。如果從地面發射,則不得不承受巨大的燃料成本。

上週,伏爾甘宇航公司總裁查克-比莫斯在科羅拉多斯普林斯發表講話,闡述伏爾甘宇航公司的計畫。他指出伏爾甘宇航公司將通過降低成本和按需訪問難度改變整個世界對太空旅行的想法。同溫層發射系統計畫的靈感來自於2004年獲得1000萬美元安薩裡X大獎的「太空船一號」空天飛機。「太空船一號」 是第一架私營公司研製的並且進入太空的載人飛機。比莫斯指出:「同溫層發射系統能夠從不同地點發射,顧客可以選擇發射時間,讓衛星和人員更快進入最理想的軌道。這一系統可以從遠離人口稠密的地區發射——例如海上——大幅降低公共安全風險。」

太空網報導稱同溫層發射系統的母機將於2016年進行第一次試飛。這種母機使用的火箭由Orbital ATK公司研製,在設計上採用固體燃料下級和RL-10發動機驅動的上級。據報導,伏爾甘宇航公司還在尋找其他發射方式。比莫斯說:「我們真正想做的是聚焦能夠以某種方式進化的低成本推進系統。我們仍舊認為Orbital是一個潛在選擇。我們正在擴大我們的視野,以確定這是否是一條正確的前進道路。」

比莫斯指出同溫層發射系統將在未來的某一天支持一系列運載火箭的發射。目前,伏爾甘宇航公司暫時停止研製採用Orbital ATK推進器的載人運載器,將更多精力放在「放飛」同溫層發射系統的母機上。

2月,全世界第一次見識了同溫層發射系統公司的巨型飛機。最近,美國貝克斯菲爾德電視臺KGET 17對這種巨型飛機進行報導並播放了相關視頻。視頻的靜態截圖展示了母機的巨大體積。這架母機採用雙機身設計,視頻中其中一個機身正在組裝之中。報導中,縮尺複合體公司總裁凱文-米奇表示他們已經為母機製造出重大約20萬磅(約合90720公斤)的巨型合成材料結構。

除了衛星外,同溫層發射系統的母機還可以發射「追夢者」空天飛機。「追夢者」採用何種上級火箭發動機尚是一個未知數。同溫層發射系統公司常務董事比莫斯10月指出:「‘追夢者’似乎是一個符合邏輯的選擇。」同溫層發射系統的母機翼展385英尺,相比之下,休斯H-4「大力神」的翼展為320英尺 (約合97米),波音747-8的翼展為225英尺(約合68米)。完工後,同溫層發射系統母機的每個機身長238英尺(約合72米),採用12個主起落架機輪和2個前起落架機輪。

同溫層發射系統公司利用電腦繪製一系列圖像並製作視頻,展示巨型母機。KGET 17電臺播放的影像第一次呈現了真實的母機。艾倫此前曾表示他的計畫旨在讓美國在太空探索領域保持領導地位,讓新一代少年兒童對太空充滿憧憬。現在,多家公司都在研製飛船,用於將貨物和宇航員送入國際空間站。對於美國政府主導的太空探索計畫走下坡路的尷尬,這位微軟聯合創始人持批評態度。美國宇航局正與波音和SpaceX公司合作,研製從卡納維拉爾角發射的飛船。自2011年太空梭退役以來,宇航局便沒有進行過一次載人發射。

億萬富翁和微軟聯合創始人保羅-艾倫上週宣布創建了一家名為「伏爾甘宇航」的新公司,監督同溫層發射系統公司的太空計畫,其中包括一項研製迄今為止體積最大的飛機的計畫。這款航天母艦的翼展將達到385英尺(約合117米),用於將衛星和乘客送人太空。

同溫層發射系統的母機翼展385英尺,相比之下,休斯H-4「大力神」的翼展為320英尺(約合97米),波音747-8的翼展為225英尺(約合68米)。完工後,同溫層發射系統母機的每個機身長238英尺(約合72米),採用12個主起落架機輪和2個前起落架機輪。

2015年初,全世界第一次見識了同溫層發射系統公司的巨型飛機。這款航天母艦用於將衛星和人員送入軌道。照片展示了航天母艦的雙機身。完工後,每個機身的長度將達到238英尺,採用12個主起落架機輪和2個前起落架機輪。

同溫層發射系統母機的每個機身長238英尺,採用12個主起落架機輪和2個前起落架機輪。縮尺複合體公司總裁凱文-米奇表示他們已經為母機製造出重大約20萬磅(約合90720公斤)的巨型合成材料結構。

同溫層發射系統的母機翼展385英尺,相比之下,休斯H-4「大力神」的翼展為320英尺,波音747-8的翼展為225英尺。照片展示了母機的一個機身。

最近,美國貝克斯菲爾德電視臺KGET 17對這種巨型飛機進行報導並播放了相關視頻。視頻的靜態截圖展示了母機的巨大體積。報導中,縮尺複合體公司總裁凱文-米奇表示他們已經為母機製造出重大約20萬磅的巨型合成材料結構。

美國貝克斯菲爾德電視臺KGET 17最近對這種巨型飛機進行報導並播放了相關視頻。視頻的靜態截圖展示了母機的巨大體積。同溫層發射系統公司曾利用電腦繪製一系列圖像並製作視頻,展示這架巨型母機。KGET 17電臺播放的影像第一次呈現了真實的母機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