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家故事】戒賢法師弘揚佛法消苦報(圖)

作者:雅韻 發表:2015-04-11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戒賢法師曾教授知識於玄奘大師。圖為玄奘法師。(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戒賢法師(約西元六至七世紀,528-651)為大乘佛教瑜伽行派著名論師,曾教授知識於玄奘大師,是印度摩竭陀國那爛陀寺的長期住持。

戒賢法師出身於印度三摩呾吒國的王族,屬於婆羅門種姓。少時好學,遊歷四方,訪求明哲,最後在那爛陀寺遇護法菩薩,聞法後信悟決定出家。三十歲時,即以辯論擊敗南印一大外道,獲得國王嘉賞,並為其建造伽藍(僧眾共住的園林)。

戒賢法師長期主持那爛陀寺,玄奘西遊時,法師年紀已百餘歲,時為那爛陀寺大長老,德高望重,名震天竺國。玄奘前往那爛陀寺,向戒賢法師學習其所承傳的佛法經論。

據資料記載,當戒賢法師見到玄奘,知悉他來自東方大唐國時,竟然老淚縱橫、泣不成聲。

戒賢法師的弟子向玄奘解釋其中原委:戒賢法師曾於三年前罹患怪病,痛苦萬分,難以忍受,正想以自殺作為解脫之計時,忽然見到文殊菩薩降臨。文殊菩薩指點法師道:「你在久遠劫前,作過多次國王,做了許多迫害、擾亂百姓的惡行。你本應墮落惡道(地獄、餓鬼、畜生稱為惡道),得長久承受大苦報。但是由於你弘揚佛法的緣故,得以免除將來的地獄大苦報,並將之轉變成現在所遭遇的人間小病苦,你得忍受。再過三年,有位大唐國僧人會蒞臨此,並拜你為師,求受佛法。你在將佛法傳授予他後,身體即會康復。」戒賢法師聽完文殊菩薩的話後,決定強忍病苦,力行懺悔。

最後,戒賢法師的病痛,果然在玄奘到來後就消除了。

責任編輯:鐿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