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防病 超級食物要這樣配對吃(圖)

發表:2015-03-30 0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花生醬和果凍,湯和沙拉,義大利麵條和肉丸,這些都是食物的幾個經典配對,永遠不會過時。但是,一些食物搭配在一起吃,不僅僅是激發味蕾,還可以增進健康,稱為「食物協同效應。」


網路擷圖

人們選擇吃各種營養豐富的超級食物,是為了使自己身體健康,所以不妨看看《福克斯新聞網站》介紹的以下幾種超級食物的兩兩搭配,會令你的身體吸收更多營養成分。

1、黑豆+紅柿子椒

黑豆雖然富含鐵,但植物性食物中所含的非血紅素鐵,不容易被人體吸收。

營養師和健康刊物編輯辛西婭•薩斯(Cynthia Sass)表示,植物性食物中的鐵,只有2%到20%可以從消化道進入血液,而肉類食物中的鐵屬於血紅素動物性鐵質,可以被吸收15%至35%。

為了進一步加強植物性食物中鐵質的吸收,需要搭配含維生素C豐富的食物,如紅柿子椒,可以增進六倍的非血紅素鐵的吸收。薩斯說,黑豆玉米餅淋上炒紅甜椒,是美味營養的搭配。

2、全穀類+蔥+蒜

如同豆類,五穀雜糧中的鐵和鋅很難被人體吸收,一般在吸收前,就被新陳代謝掉了。薩斯說:「全穀類含有的礦物質,使其難以被吸收。」

但研究表明,硫含量豐富的食物,如大蒜和洋蔥,可以使粗糧變得更營養。2010年發表在《農業和食品化學》雜誌的一項研究發現,添加大蒜和洋蔥到熟或生的五穀雜糧中,能增強鐵和鋅的吸收。薩斯說,烘烤麵包時,加入洋蔥或大蒜,或把洋蔥加到三明治裡,都是好的搭配。

3、西紅柿+橄欖油

很多人已經知道,橄欖油含有「好」的脂肪,可以增加「好」膽固醇和降低「壞」膽固醇,預防動脈阻塞,有利心臟健康。當橄欖油和西紅柿配對,對健康的益處更大。

在2000年的一項自由基生物學與醫學研究中,研究人員讓受試者在食用番茄製品時,同時食用橄欖油或葵花子油。研究發現,橄欖油可增強西紅柿中番茄紅素的抗氧化活性,但葵花籽油則沒有這種功效。

薩斯說:「有許多好吃的組合,包括麵包片配烤紅辣椒香蒜醬,或者乾脆用橄欖油煸西紅柿加大蒜等。」

4、三文魚+羽衣甘藍

保證身體得到足夠的鈣,食用足夠的維生素D是關鍵。薩斯說:「維生素D有助於胃腸道對鈣的吸收,幫助保持血液中鈣含量正常。」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建議,成年女性每天需要600國際單位的維生素D。雖然皮膚暴露在陽光下會觸發身體產生維生素D,但也需要吃些含維生素D的食物,如鮭魚等。薩斯建議,用羽衣甘藍包裹烤三文魚一起吃,可以促進身體吸收鈣質。

5、西蘭花+番茄

西蘭花搭配番茄可抗癌。2007年的一項癌症研究,在對老鼠進行的五年飼餵西蘭花、西紅柿,或兩者搭配的飲食試驗中,研究人員測試了不同飲食組合對減緩前列腺腫瘤生長的效果。他們發現,含10%番茄和10%椰菜的飲食,使腫瘤減少52%;而飲食中只有西紅柿,腫瘤減少34%;飲食中只是西蘭花,腫瘤減少42%。

「你可以在蒸西蘭花時,搭配曬乾的番茄。」薩斯建議,「或用橄欖油炒西蘭花時,加入番茄調味。」

6、綠茶+黑胡椒

忘了蜂蜜綠茶吧,研究表明,黑胡椒配綠茶更好。綠茶還有特殊的抗氧化劑EGCG,可促進新陳代謝和預防癌症。而黑胡椒中的胡椒鹼,可以使綠茶中的抗氧化劑發揮更有效作用。

在2004年營養學雜誌的一項研究中,研究人員給小鼠注射EGCG和胡椒鹼,或單獨注射EGCG,他們發現胡椒鹼增加了EGCG的吸收,使其沒有在血流中被快速分解。

如果不想茶裡有辛辣味道,可以用綠茶、黑胡椒浸泡肉類或海鮮。薩斯說:「袋裝茶、大蒜、生薑和黑胡椒,是一個完美的滷汁。」

7、黑巧克力+蘋果

這種配對不只是美味的甜食。紐約減肥營養師梅麗莎•裡夫金(Melissa Rifkin)表示,黑巧克力和蘋果有改善心血管健康的潛在功效。蘋果皮,特別是蛇果皮含有黃酮類槲皮素,有消炎作用。另一方面,黑巧克力中的可可富含兒茶素,這是一種抗氧化劑,有助於防止血管硬化。

裡夫金說:「兩者配對,已經被證明有助於消除血塊。」

在吃蘋果時,加一點巧克力。裡夫金說,黑巧克力比牛奶巧克力含有六倍兒茶素。

8、大蒜+鮭魚

大蒜使魚更加入味,兩種食物搭配,可減少心臟疾病風險。在美國營養雜誌上的一項研究測試了這2種食物對男性膽固醇的影響。研究表明,吃了900毫克大蒜和12克魚的人,總膽固醇水平和低密度脂蛋白水平(壞膽固醇)分別下降12.2%和9.5%。這是個好消息,過多的膽固醇會堵塞血管,損害血液流動。

裡夫金建議,在燒魚時,加大蒜即可。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