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系人事異動有玄機 或涉倒查江派 (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5-03-28 11: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涉及此次中共公安部高層調整的兩官員,左:傅政華 右:鄧衛平。(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3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中共公安部高層近日出現一次較大規模調整。傅政華接替劉金國任中共公安部黨委副書記、副部長,而早前調離廣西的鄧衛平則接替劉金國任中共公安部紀委書記。有分析指這一安排或涉習近平當局倒查江派人馬。

傅政華再上位 或倒查「自己人」

3月28日,中共公安部官方網站信息顯示,傅政華已任公安部副部長、黨委副書記(正部長級);鄧衛平接替已任中紀委副書記的劉金國,出任公安部紀委書記。此前的2014年12月前後,傅政華剛接替劉金國擔任中央政法委委員。

官方資料顯示,傅政華,現年60歲,原任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北京市委常委,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

3月26日,官方通報傅政華將北京市公安局長一職交接給了習近平福建舊部、河南省公安廳廳長王小洪。隨後,《北京日報》3月27日宣布,傅政華不再擔任北京市委常委、委員職務,「另有任用」。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傅政華是江派成員、原北京市委書記劉淇一手提拔,作為北京公安局長,曾追隨江澤民集團。但重慶事件後,傅政華向當局舉報薄熙來、王立軍,並參與查辦周永康。

傅政華被指很早就涉「反水」周永康,從而獲中南海高層信任。港媒《大事件》有報導說,令計畫之子令谷2012年的「3.18」法拉利車禍發生後,時任北京市公安局長傅政華接到周永康的一個手令。周不許將令計畫兒子車禍事件的調查過程和結果上報給中南海最高層。但車禍發生4個月後,傅政華把周永康手令上報,由此令計畫仕途逆轉。

傅政華被指調查「自己人」很有經驗。據報,2013年5月,傅政華被習近平「欽令」赴香港緝查谷俊山之弟谷獻軍。8月傅政華即被提升為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其後他的前任、周永康在公安部的「頭馬」李東生即被調查。

另據香港《前哨》雜誌5月號刊文披露,2013年年底,中紀委書記王岐山頒令:未經中紀委專案組組長及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兼北京公安局長傅政華兩人的共同簽字,任何人不得接觸被押人員。

時事評論家橫河分析指,曾作為周永康部下的傅政華,肯定是向習近平表示了效忠,因而才當了副部長;把查周永康的難題交給原是周系人馬的傅政華,應該很容易查出問題。

2014年12月5日,周永康案被敲定移送司法。今年3月18日上午,中共最高法院在年度報告中首次提及周永康「搞非組織政治活動」,被外界評論解讀為周案定性或升級,或牽涉江澤民、曾慶紅等更多江派上層。

此次傅政華再上位,未來江派哪些「大老虎」將成為被倒查對象,引人關注。

再有習近平舊部上京 清洗江派加「一把刀」

中共公安部官方網站信息同時還顯示,原中共廣西自治區紀委書記鄧衛平接替劉金國出任公安部紀委書記、黨委委員。

資料顯示,鄧衛平是江蘇南通人,現年60歲,1969年12月後長期在福建省工作,歷任福州市晉安區委書記,福州市國家安全局長,福建省國家安全廳副廳長,福建省紀委副書記等職,2014年1月調任中共廣西黨委常委、區紀委書記。

港媒《大公網》報導說,此次公安部人事調整中頗具「黑馬」色彩的鄧衛平,是地地道道的福建「老兵」。鄧與王小洪有著相同的仕途軌跡,二人在福建與習近平都有諸多交集,1990年習近平任職中共福州市委書記時,鄧衛平任鼓樓區委副書記。

而剛接替傅政華出任北京市公安局長的王小洪,也被指是與習近平「親密無間」的舊部。習近平1990年至1996年擔任中共福州市委書記期間,王小洪先後在其手下擔任過福州市閩侯縣公安局局長、福州市公安局副局長等職。

時評人士趙培此前表示,王小洪進京等於是給習近平守大門,因為北京市公安局長同時要兼任武警北京總隊政委、第一書記和北京市常委。這就等於讓習近平能夠徹底掌握北京警力和武警,曾慶紅和江澤民如果想政變就難上加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