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皇邀請窮人參觀西斯廷教堂(圖)

發表:2015-03-26 01: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梵蒂岡西斯廷教堂(Sistine Chapel)內壁畫,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3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教皇方劑各(Pope Francis)想出了一個不尋常的辦法,讓羅馬150名無家可歸的人參觀西斯廷教堂(Sistine Chapel)。

本週四是無家可歸者被允許免費參觀梵蒂岡的日子,包括漫步在修剪整齊的梵蒂岡花園周圍,以及觀賞梵蒂岡博物館陳列的藝術珍品。
 
此行的重頭戲將是西斯廷教堂,導遊將會講解西斯廷教堂的歷史,以及教堂裡最有名的米開朗基羅(Michelangelo)畫的天花板壁畫,之後還會舉行很短時間的祈禱儀式。
 
在他們瞻仰了1508年尤利烏斯二世委託繪製的壁畫後,梵蒂岡博物館的餐廳將會施舍晚餐。
 
這次參觀受到了教皇的祝福,是由波蘭大主教Konrad Krajewski主辦的。波蘭大主教Konrad Krajewski以前曾監督教皇為無家可歸者等實施的舉措,包括給他們免費的雨傘和睡袋,在公共廁所中安裝淋浴頭以及使他們能夠得到免費理髮。
 
梵蒂岡報紙《羅馬觀察家報》報導說,通常只能看到聖伯多祿廣場柱廊外台階的窮人,將也有機會欣賞到梵蒂岡的藝術遺產。」
 
150名無家可歸者將被分成三組,其中每一組都有一份指南。導遊將帶他們經過卡薩聖瑪爾塔(Casa Santa Marta,這裡是教皇方劑各居住的梵蒂岡房間)。
 
在方劑各於2013年3月成為本篤十六世教皇,並呼籲建立一個「為窮人的窮教堂」之後,救濟貧苦窮人就已經成為教皇方劑各重點關心的話題之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