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加入北約導彈防禦系統遭俄國核威脅(圖)

發表:2015-03-24 0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丹麥軍艦「HDMS Esbern Snare」號停泊丹麥拉納卡鎮(town of Larnaca)南部海面。(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5年03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路透社3月22日報導,俄羅斯威脅說,如果丹麥加入北約導彈防禦系統,就將核導彈瞄準丹麥軍艦。哥本哈根評論稱,這是不能被接受的。北約表示,這將無助於維持和平。

去年8月份,丹麥曾經表示,將提高一些軍艦上的雷達能力,以有利於增強導彈防禦系統。西方聯盟稱,導彈防禦系統本來就設計用來保護成員國不受像伊朗等國家導彈的襲擊。
 
莫斯科反對北約的導彈防禦系統,認為它可能降低自己核武庫的有效性,從而導致新的冷戰式的軍備競賽。
 
俄羅斯駐丹麥大使瓦寧(Mikhail Vanin)接受《日德蘭郵報》記者採訪時聲稱,他認為丹麥人不完全瞭解加入該計畫的後果。
 
瓦寧揚言:「如果出現這種情況,丹麥軍艦將成為俄羅斯核導彈的目標。」
 
北約將抵禦對所有盟友的任何威脅
 
在被問及回應時,北約發言人倫格斯庫(Oana Lungescu)表示,丹麥是西方聯盟的堅定成員,北約將抵禦對所有盟友的任何威脅。
 
她說:「我們已明確表示,北約的導彈防禦系統並非針對俄羅斯或任何國家,而是為了打擊一切導彈威脅。這項決定是很久以前就達成的,我們都驚訝於俄羅斯駐丹麥大使發言的時機、語氣和內容。」
 
她補充說:「這樣的話語並不能鼓舞信心,或有助於預測以及和平或穩定。」
 
俄羅斯海軍和空軍在北歐地區活動不斷增加
 
由於俄羅斯因為支持烏克蘭東部的親俄羅斯反叛武裝而導致國際經濟制裁不斷升級,莫斯科和西方國家之間的關係變得非常緊張。北約曾經錄得,俄羅斯海軍和空軍在北歐地區的活動不斷增加。
 
據《日德蘭郵報》報導,根據北約的計畫,沒有導彈佈置在丹麥境內。但可能有一天,部分導彈會被部署在丹麥格陵蘭地區。
 
瓦寧還說:「丹麥將成為對俄羅斯威脅的一部分,並且丹麥與俄羅斯的關係將會受到損害。」他補充道,俄羅斯擁有的導彈將能夠穿透未來的導彈防禦系統。
 
丹麥外交大臣利迭戈(Martin Lidegaard)表示,瓦寧的評論是不可接受的。
 
利迭戈對《日德蘭郵報》說:「俄羅斯很清楚,北約的導彈防禦系統不是針對他們的。」
 
北約最高統帥、美國空軍上將布裡德拉夫(Philip Breedlove)上週日在布魯塞爾會議上表示,俄羅斯大使的言論是反對各個國家加入北約導彈防禦系統的「下一步」。
 
布裡德拉夫說:「羅馬尼亞在成為(導彈防禦系統)的一部分後,受到了巨大壓力。波蘭正經受很大壓力。現在,任何想加入這個防禦系統的國家都將經受這種外交和政治的壓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