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涉郭正鋼案 浙江省軍區原司令員被查(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5-03-17 1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浙江省軍區原司令員傅怡(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3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前中共軍委副主席郭伯雄之子、浙江省軍區副政委郭正鋼案持續發酵。3月17日有陸媒證實,浙江省軍區原司令員傅怡少將,年初已經被查,目前未知是否與郭正鋼夫婦土地案有關。有消息指,郭正鋼案牽涉很廣。而其父郭伯雄已深陷負面傳聞,被指呼之欲出。

財新網今日(3月17日)報導,經多個信源確認,浙江省軍區原司令員傅怡少將,年初被軍隊有關部門帶走接受調查。

此前的1月15日和3月2日,軍方分兩批通報30名副軍職以上高級將領落馬,但傅怡並不在其中。

資料顯示,現年62歲的傅怡,原籍山西絳縣,出生於江蘇南京。1980年8月起的22年,傅怡一直在南京軍區裝甲兵坦克第十師服役,曾任師長。2002年7月任南京軍區第一軍參謀長,2003年7月獲少將軍銜,2004年升任南京軍區第12軍副軍長。2009年10月升任浙江省軍區司令員。2013年11月退休。

2015年2月,浙江省軍區副政委郭正鋼被軍方立案偵查。有報導指,郭正鋼案涉及與其二婚妻子吳芳芳有關的浙江省軍區土地案。

大陸《財經網》3月2日發表《郭氏兒媳軍區土地上的爛尾生意:百人高呼還錢》為題的文章,披露了與郭正鋼夫婦有關的杭州爛尾項目事件。

《財新網》指,吳芳芳於2007-2008年分別以招標和轉讓方式獲得「五金裝飾城」和「瑞紡聯合市場」兩個項目的建設經營租賃權,再以先售後租、承諾回報的方式獲得大筆商戶的集資款進行開發。而這片土地原屬浙江省軍區農副業基地的軍地園區。

香港《文匯報》報導,吳芳芳打著與軍區「合作開發」為招牌,通過「零風險、可退款」的投資模式宣傳,在極短時間內籌得了12億資金。

不過吳芳芳經營不順,不能按約退鋪退款,形成巨大債務糾紛,自2012年起遭商戶追索,浙江省軍區駐地成追債抗議場所。吳芳芳與郭正鋼於3月2日同日被抓。

據《財新網》引述知情人指,2009年吳芳芳開發五金城和瑞紡聯合市場時,還不認識郭正鋼,在租到土地進行開發後,兩人有了工作聯繫。郭正鋼與吳芳芳於2012年底結婚。知情人透露,吳芳芳還獲得了浙江省軍區其他高層的支持。

但傅怡是否與郭正鋼案有關,目前尚未獲確認。

此外,《財新網》還援引消息人士稱,郭正鋼案所涉問題不止這宗土地案,「有其他問題在調查中」。而在郭正剛被查後,關於其父郭伯雄將被拋出也再度被聚焦。香港《爭鳴》雜誌2015年3月號刊文《郭伯雄交贓款2.5億求免刑》稱,郭伯雄實際上已被軟禁近一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