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呼籲眾團體退出財政供養 民眾:可能嗎? (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5-03-10 18: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3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據陸媒報導,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兩會期間在政府工作報告中表示,「財政供養的人員只減不增」。政協委員、上海社科院研究員張泓銘指出,學界認為,2013年大陸財政供養人員已達7000萬人,財政供養負擔之重,世界少有。他建議,工會、婦聯等群眾團體應逐步退出財政供養。然而,有分析指出,婦聯是執行計畫生育政策的直接執行者;共青團是培養當局「接班人」的搖籃,在現行體制下,裁掉這些為當局工作的直接推手是不可能的,因為他們本身就是「中國特色」,是民主制度沒有的。

中共財政到底養了多少人?2004年至2013年的10年中,中國財政以每年約19%的速度增長,財政供養負擔過重相關。至2012年,官方公布的公務人員總數為708.9萬人,學界估計,中共財政供養的人數在2013年達到7千萬。中共大陸的官民供養比例已經超過發達國家,平均26個中國人就要供養1名公職人員,然而納稅人並沒有享受到發達國家的公共服務。

30多年來中共政府進行了七輪機構改革,試圖把龐大的財政供養人員精減下來,但每一次努力,都遭遇了強力反彈,不僅如此,反到越來越大。

有網友老漁翁吐槽說,官員的小姨子在婦聯大姨子在工會小舅子在僑聯,斷了財政開支怎麼過?他們到社會上狗屁不會,還是財政養著吧。

張泓銘表示,中共財政供養規模的真正問題不僅僅在於人數太多,更在於行政成本和管理費用高昂,超出了國民所能承受的範圍。2013年,大陸群眾團體事務支出222億元,比當年全國「地震災後恢復重建」和「援助其他地區」兩項支出之和還要多21億元。在222億元中,行政運行支出92億元,是「地震災後恢復重建」支出的兩倍多。

張泓銘認為,很多學會、協會都列入國家編製,也納入了國家財政,而且逐年有所提高。像總工會、共青團、婦聯、僑聯、台聯、工商聯、青聯、殘聯、文聯、科協、作協、記協、對外友協等都屬於群眾團體。「群眾團體千千萬萬,只讓某些群眾團體享受財政供養,是納稅人接受不了的。」

有分析指出,婦聯是執行計畫生育政策的直接執行者;共青團是培養當局「接班人」的搖籃,在現行體制下,裁掉這些為當局工作的直接推手是不可能的,因為他們本身就是「中國特色」,是民主制度沒有的。

對於張泓銘提出的議案,網友們紛紛發表意見:

新疆土老豹:尤其是文聯、作協、婦聯等等,吃政府的嘴短,不為百姓服務也就算了,更多的,百姓的納稅養活了這些寄生蟲,他們卻是為虎作倀!

計算機記智:比如工會,財政供養不供養不是關鍵,關鍵是一供養了,工會就不是工會了,是擋箭牌了!這就是騙子的把戲。

佐羅二世:騎在百姓頭上的老爺太多了,所以百姓只能低收入,低福利了。

山西老王:改革喊了N多年,怎麼就沒有政府報告要大幅精簡機構的!中國政府腫到了都是瘤子的地步。還要加強管理,真是宇宙奇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