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家券商獲准開展網際網路證券業務試點(圖)

發表:2015-03-03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際網路券商擴軍20家證券公司試點獲批。(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3月03日訊】中國證券業協會3月2日發布公告稱,經證監會同意,20家證券公司獲准開展網際網路證券業務試點。

這20家券商分別為:財達證券、東莞證券、東吳證券、國海證券、國聯證券、恆泰證券、華安證券、華龍證券、華融證券、民生證券、山西證券、世紀證券、天風證券、西藏同信證券、湘財證券、銀泰證券、中國國際金融有限公司、中國中投證券、中山證券、中郵證券。

此前,東方財富擬收購西藏同信證券70%股權的消息引起軒然大波,這是繼大智慧收購湘財證券之後網際網路金融的又一次大手筆併購。

券商牌照放開的呼聲已久,作為此前傳言最有可能獲得牌照的幾家網際網路企業,東方財富和大智慧都通過市場化並購實現。東方財富此前公告,將收購西藏同信證券70%股權。西藏同信證券規模較小,2013年淨資產僅9.4億元,但牌照較齊全,持有經紀、融資融券、資管、代銷等資格。

海通證券認為,在收購了西藏同信之後,網際網路券商的估值為490億元,相當於原有業務的1.76倍。

去年,大智慧90億元收購湘財證券曾被解讀為國內將誕生第一家獲得證券全牌照的網際網路企業。一位券商高管認為,中小券商的併購已經加速,網際網路金融必將有新一輪的併購潮,行業洗牌和整合無可避免。

民生證券在報告中指出,網際網路證券將在2015年強烈衝擊傳統券商。傳統券商一直未受衝擊主要源自牌照的限制,而隨著網際網路券商的試點,預計15年新一輪牌照將會放開。

責任編輯:唐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