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王子訪華 找尋老北京過去的故事(圖)

發表:2015-03-03 02: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威廉王子在故宮,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5年03月03日訊】(許家棟編譯/綜合報導)英國威廉王子3月2日正式開始對中國進行訪問,並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在故宮訪問了青年團體。

32歲的威廉王子將是自1986年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正式訪華以來,第一位正式訪問中國的重要英國王室成員。週一,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與中國國家主席會面期間,威廉王子轉交了伊麗莎白女王給中國國家主席的書面信件。
 
威廉王子找尋老北京過去的故事
 
另據BBC報導,威廉王子週一早上參觀了故宮及位於東城區的史家胡同博物館。威廉還特意在故宮宮殿前擺了幾個pose,期間還小秀了幾句中文。
 
史家胡同博物館由威廉父親查爾斯皇儲的基金會資助,關注中國傳統建築和文化保護方面相關的公益項目。史家胡同博物館共有八個展廳,以實物、圖片和模型等展示這條北京老胡同的變遷和發展。
 
英國駐華大使館發出微博的帖子說:「威廉王子找尋老北京過去的故事。我們在史家胡同博物館和幾家關注兒童和青少年發展的NGO,以及他們所幫助的青少年交流,聆聽他們應對社會挑戰的經驗與故事。」
 
王子與「熊孩子」一起現身上海
 
然後,威廉王子飛到上海,參加一個為期三天的在中國推動英國商業創新的節日。為了讓這位英國王子與中國民衆接近,英國駐華大使館官方微博專門發布了「如何偶遇威廉王子」的博文。文章預先公布了威廉王子在上海的行程,包括將出席上海龍美術館(西岸館)「創意英倫」啟動盛典;此外「王子還會與‘熊孩子’(即帕丁頓熊,Paddington )一起現身上海電影博物館。」
 
《帕丁頓熊》是在英國知名度甚高的動畫片,威廉王子透過出席輕鬆的活動推廣英國文化。
 
據悉,他還將前往雲南省西雙版納,探訪大象保護區,併發表反對非法走私野生動物的演講。外界預期,威廉王子將敦促中共在終結非法野生動植物交易方面扮演積極角色。
 
考慮到英國王室與中國大陸在之前的接觸當中產生過不愉快,以及當前中英關係由於香港問題而頗顯微妙,本次訪華行程被認為是對威廉王子外交手腕的第一次重大考驗。
 
上週日,威廉王子結束了對日本的訪問,包括訪問了2011年遭受地震和海嘯的福島倖存者。
 
威廉王子和凱特王妃的第二個孩子預產期在4月,此次凱特王妃沒有陪同威廉訪問中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