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廷開先例 無家可歸者被安葬在梵蒂岡(圖)

發表:2015-02-27 06: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梵蒂岡聖彼得大教堂廣場(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2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林浩然編譯報導)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羅馬教皇方濟各(Pope Francis)對無家可歸者給予關懷,他允許一個流浪漢安葬在梵蒂岡。這在羅馬教廷歷史上是第一次。

死者名叫威利赫特勒(Willy Herteleer),來自比利時,人們多年來看到他在聖彼得廣場(St Peter's Square)露宿並向路人乞討。這位講佛蘭芒語的80多歲老人在一月份一個寒冷的夜晚被發現喪失意識,被救護車送到梵蒂岡城外的醫院急救,但很快不治身亡。受到最近教皇關心無家可歸者政策的惠及,他被允許安葬在聖彼得大教堂附近的條頓公墓(Teutonic Cemetery)。

這塊墓地在古羅馬時期曾是尼祿競技場所在地,那時有很多基督徒在此被迫害致死。公元八世紀,這塊土地被利奧四世送給查理曼,安葬講德語的朝聖者,後來也有奧地利、瑞士和荷蘭的朝聖者在此安葬。目前,這裡通常只保留給講德語的神職人員和在羅馬的德國宗教基金會成員。因其位置臨近聖彼得大教堂而十分珍貴。

向教皇提出這個不尋常請求的是一名來自亞梅裡戈西亞尼的主教,他在教堂服務期間結識了這位無家可歸的老人,並把他去世的消息報告了教皇。根據首先報導這則消息的義大利日報說,當他問教皇:「我們不知道在哪裡埋葬他」時,教皇回答他:「給他在梵蒂岡安葬」。

梵蒂岡內部人士告訴每日電訊報:「這毫無疑問是第一次允許無家可歸者安葬在梵蒂岡。而這塊墓地也是梵蒂岡內唯一的一塊墓地,除了聖彼得的墳墓外,樞機主教和主教都埋葬在自己的教堂或羅馬郊外的維拉諾(Verano)公墓。」

教皇最近對無家可歸者十分關心,他下令在聖彼得廣場範圍內增建衛浴設施,資金則來自於梵蒂岡慈善基金。據一家維難民和移民提供湯粥服務的Sant' Egidio天主教慈善機構估計,在羅馬大約有八千名無家可歸者。

来源:英國每日電訊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