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棗防治感冒妙方(圖)

發表:2015-02-11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感冒是日常生活中最常見的疾病,幾乎每個人都得過感冒,有的人甚至一年要感冒好幾次。感冒了,注射吃藥,味道苦、疼痛,誰都不願意。只要您學會用大棗治感冒,就不必擔心注射吃藥了。感冒是由於風寒和病毒等因素引起的。風寒就是受涼,這種感冒主要表現為頭痛、鼻塞流清涕、全身酸痛,有些人會出現發熱,這種感冒只要發發汗,把風寒表出來就會好了,可以服用姜棗蘇葉湯或蔥薑大棗湯,汗出病情就會減輕。病毒性感冒主要表現為咽乾嚥痛,有些人覺得嗓子發嗆,就似乎煙熏似的,這種感冒要清熱解毒,可以服用銀花大棗茶。還有的人,頻繁反覆感冒,是由於體質虛弱,抵抗力下降引起,可以服用大棗豆豉湯,在感冒流行期間,還可以服用大棗芫荽湯預防。

下面就為您介紹這幾個方子的配方和用法:

姜棗蘇葉湯:

生薑3克,大棗3枚,蘇葉3克,紅糖15克。將生薑切絲,大棗劈開,與蘇葉共裝茶杯中,衝入熱水200毫升,加蓋浸泡5分鐘,加入適量紅糖,攪勻趁熱飲用。服後躺在床上,蓋上被子,身體就會微微汗出,感冒症狀就會減輕,服用一兩天就可以痊癒。

蔥薑大棗湯:

蔥白9克,生薑6克,大棗10枚。先將蔥白、生薑洗淨切絲,與大棗、粳米加水煎湯,乘熱服用,逐日2次。療效同上方。

銀花大棗茶:

銀花10克,大棗5枚,菊花5克,沸水沖泡,代茶飲。本方清熱解毒,可治療病毒性感冒引起的發熱、咽痛等症。

大棗豆豉湯:

大棗5枚,淡豆豉15克,防風10克,水煎服,日1劑。10劑為1個療程。本方補氣散寒,可用於反覆感冒的患者。

大棗芫荽湯:

大棗5枚,芫荽10克(乾品6克),白蘿蔔15克,生薑5克。將生薑、蘿蔔洗淨切絲,芫荽洗淨切斷,大棗切開。先煮大棗,待大棗膨鬆後加入余品,微煮食用,逐日2∼3次。可預防感冒。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