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死難者不被遺忘 奧斯威辛倖存者發聲(組圖)

發表:2015-01-27 05: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波蘭奧斯威辛集中營(Auschwitz-Birkeanau)的毒氣室和焚屍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5年01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幾十年來,波蘭奧斯威辛集中營(Auschwitz-Birkeanau)的倖存者Isabelle Choko曾經是面對法西斯大屠殺的200名倖存者之一。她告訴NBC新聞說:「那時在我面前只有一條路:就是活下去。活著、去愛、去工作、養育孩子,這些就是我生命中的樂趣。因為只有這些情感才支撐你能夠活下去。」

1928年生於波蘭羅茲的Isabelle Choko,11歲時被送到了貧民窟。德國納粹把她先送到波蘭奧斯威辛集中營,然後又送到德國的貝爾根-貝爾森(Bergen-Belsen)女子集中營。她家裡的直系親屬沒有人逃離集中營。
 
現在,Isabelle Choko已是巴黎居民。1945年1月27日,奧斯威辛集中營被解放,距今已70週年。本週,200名倖存者參加了紀念活動。僅奧斯威辛集中營一地,就約有110萬人死亡,其中90%左右是猶太人。
 
幫助死難者發聲
 
對許多回歸者來說,回到奧斯維辛的旅程不只是個人的紀念之旅。93歲的馬塞爾•塔奇曼(Marcel Tuchman)說,他對那些沒能回來的人欠了很多債。
 
最初來自於德國海德堡的內科醫生塔奇曼(Tuchman)說:「他們的聲音消失在毒氣室和火葬場裡,所以我們這些倖存者有責任根據記憶盡量為他們發聲,並告訴全世界這個史無前例、毀滅數百萬人的故事。」
 
他補充說:「我認為,對於我們這些能幸運活下來的人來講,我們有責任而且很榮幸代表他們表達,他們的聲音從沒有消失。」
 
許多倖存者是與孩子或孫子一同參加旅行的。下一代深知有責任保持住這段記憶。
 
不要忘了歷史
 
塔奇曼經歷了4所死亡集中營後倖存下來,他學了醫並移居在美國,後來成為一名醫生,任教於紐約大學醫學院。
 
在撿了條性命之後,他非常擔心在法國和整個歐洲反猶主義近期的上漲。最近巴黎襲擊事件,極端分子圍攻猶太雜貨店打死了4人增加了這種恐懼。
 
他說:「就像大屠殺一樣,仇恨越積越多,最後一個小火花就可以點燃一場大火。」
 
大屠殺倖存者都是年老體弱的老人。他們經歷了漫長的一生再回到奧斯威辛的旅行,不是為了讓自己被記住,而是確保其他人不會忘記(曾經發生過的大屠殺)。
 

大屠殺倖存者Gena Turgel至今還記得奧斯威辛集中營的恐怖,視頻截圖。
 
正如塔奇曼所說:「我在這裡的原因,我要再三反覆強調,‘我們不要忘了(歷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