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如何讓脫髮「止步」(圖)

發表:2015-01-26 0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男性型脫髮是世界性皮膚科問題,從發病率來看,白種人>黃種人>黑種人,在美國目前有500萬患者,而在韓國,50歲以上的男性一半左右會受到男性型脫髮疾病的困擾。據推斷,中國的男性型脫髮的發病率也不會低於同處東亞的韓國,而且有一個重要而且不容忽視的趨勢——發病呈年輕化。這意味著脫髮將成為更多年輕人的心頭之痛。


網路擷圖

進入戰役的第二期,攻堅二字意味著這是一場硬戰,如同美軍的大炮攻伊拉克的堡壘一樣,你有炮彈我有掩護,你攻我守,互相饋贈對方「禮物」。戰役雙方都已經意識到此戰需全心投入,成敗在此一舉。

據調查顯示,男性型脫髮高發人群心理壓力更大,25-34歲發病率有53.34%,必不可少地,對他們畢業、考研、求職、擇偶、成家、立業乃至跳槽都將是一場考驗。禿頭影響事業?德國慕尼黑大學的一項研究表明:頭髮越多求職成功率越高。擁有一頭烏黑濃密頭髮的男人,不管是就業或升遷,都比頭髮稀少,甚至禿頭的男人,機會要多得多。專家們進行了一項實驗,他們將同一批男人的履歷表寄給98家企業的人事部門。在履歷表上貼的照片,有的人有一頭濃密的捲髮,有的人則只有稀疏的幾根頭髮,還有的人是禿頭。除了頭髮的差異外,履歷表上的其他條件都一致。但最後的結果顯示,在頭髮濃密的男人當中,有41%的人被錄用或接獲面談的通知,而頭髮稀少者卻只有27%。

男性型脫髮的療程與療效相關,療效取決於醫生的診斷是否準確,病情是否處於活動狀態;以及選擇什麼藥物和哪種治療方法,目前可選的藥物特性決定了病人必須堅持和持續治療,再加上個體差異導致不同患者的效果不同。目前國外已真對導致男性脫髮的基本成因,研製出一種治療脫髮的口服藥物——「保法止」。它是一種5a-還原酶抑制劑,可特定性地降低禿髮部位頭皮下的DHT的濃度,促進頭髮繼續脫落。

脫髮的原因不外乎這幾個

脂溢性脫髮

又稱男性型禿髮,具有明顯的脫髮特徵,即先從兩側太陽穴和頭頂開始掉發。這一問題在美國困擾著3500萬的男士。這種脫髮通常具有遺傳性,在家族中普遍發生的機率大,治療時需要到正規醫院採取藥物或頭髮移植等專業性治療手段。

缺乏蛋白質

頭髮的生長依靠蛋白質,如果飲食中攝取的垃圾食品過多,糖鹽油超標或者只吃全素的食物,都可能導致蛋白質缺乏,進而造成頭髮稀少。此外,缺鐵和過度減肥的人也可能會有脫髮。

頭髮洗太勤

凡事過猶不及,洗頭也一樣。頭皮上的天然油脂會幫助頭髮保持健康穩固。如果洗頭不當,經常使用劣質的、刺激性強的洗髮水、或者用量過多,都會導致頭髮乾枯、脆弱和容易掉落。

過度美發

時髦的打扮雖然亮眼,卻也會留下隱患,髮膠牢牢固定的直立髮絲,無不緊緊地揪住頭髮,是對髮根和毛囊的巨大考驗。再加上含有有害化學物的染髮劑、高溫燙髮鉗、吹風機,都在打擊和耗損著頭髮的健康。因此,在追求新奇髮型之前,要先想想頭髮的承受力和可持續性。

壓力大

如果你整日總感覺「壓力山大」,那麼,脫髮的麻煩更容易找上門來。長期的巨大壓力會干擾人體的激素平衡,最終體現在不斷掉落的頭髮上。

母親一方親屬脫髮

男人總是會盯著父親的頭髮看,害怕自己有朝一日也會禿頂。其實對於雄激素過高引起的脫髮,遺傳基因很可能來自你的母親。留意你母親一方親屬的頭髮,這很可能是你以後的趨勢。

血液循環不良

發乃血之餘,每一根固定在毛囊中的頭髮都需要血流的滋養,如果血液循環出現問題或者營養不良,都會給頭髮帶來影響。

疾病的影響

一些疾病和治療方式也會讓頭髮變稀疏。甲狀腺功能亢進、糖尿病和紅斑狼瘡等疾病都可能造成掉發或頭髮變少。一些皮膚病如感染癬菌,也會破壞毛囊的機能。此外,常用於治療癌症的化療和放射治療,都會導致脫髮,但這種情況會隨著治療結束而逐漸改善。

男人該如何讓脫髮「止步」

醫生建議病人所做的,除了堅持吃藥,還要保持健康的生活習慣,常運動,同時注重日常合理的護髮與養發。

勤梳頭

每日早、中、晚梳頭10次。可邊梳邊按摩頭皮,以增強髮根部的血液供應和頭髮的營養。梳頭時最好用木梳或牛角梳,頭髮濕潤時不要梳刷,以免損傷髮質。

勤洗髮

洗髮可除去灰塵、止頭痒,有利於頭部皮膚的呼吸,以每週洗髮4-7次為宜。最好不要用太燙的水洗髮,洗髮用品宜選用優質洗髮水,不宜用脫脂性較強的洗髮劑。洗髮時應邊擦邊搓邊按摩。洗完後用厚毛巾輕拍頭髮,以將剩餘的水分吸掉,最好讓頭髮自然風乾。

合理飲食

脫髮、白髮多因精血不足、營養匱乏所致,可多吃些含鐵、鈣和維生素A豐富以及對頭髮有滋補作用的食物,如牛奶、水果、蔬菜和蛋白質含量最高的魚、瘦肉和家禽等。

消除壓抑感

精神壓抑越深,脫髮、白髮就越快。平時生活要有規律,保持充足的休息和睡眠,愉快的心情可消除精神緊張感,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