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防火牆升級 國際VPN服務商遭屏蔽(圖)

作者:陳秋穎 發表:2015-01-24 05: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加大力度屏蔽國際VPN服務商(網路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5年01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秋穎綜合報導)為了網路空間的主權,中國近期升級了防火牆,加大力度屏蔽中國大陸用以連接海外網站的VPN網路代理服務公司。

據路透社、美聯社等國際媒體報導,至少有三家VPN提供商被中共當局屏蔽,其中包括黃金蛙(Golden Frog)、Astrill和Strong VPN。

黃金蛙在其官網博客上表示,近來有用戶在使用該公司位於美國及澳大利亞的代理伺服器時遇到困難,並建議用戶改用設在香港及荷蘭的代理伺服器。黃金蛙總裁Sunday Yokubaitis說,「本週對我們和其他提供商的VPN的攻擊比過去的更加複雜。」

Astrill本週發出通知說,在中國,某些VPN協議「幾乎被實時屏蔽」,這些屏蔽也可能影響其部分用戶通過iPhone手機使用包括Gmail郵箱在內的一些服務。

Strong VPN也表示某些伺服器對中國用戶失效。

BBC週五通過一位中國境內的居民證實,很久以前花錢買的一個代理伺服器,週五突然在iPad上連不上了。

由於中共政府對海外網路信息的屏蔽,中國大陸興盛以VPN連接海外網站,從而獲取被中共屏蔽的海外訊息,達到翻牆破網的功效。

至今,中國官方尚未就屏蔽代理伺服器一事做出任何回應。但是,有中共網路安全專家對《環球時報》透露,「為了網路空間的主權,長城防火牆已經被升級」,這是官媒罕見的承認中共屏蔽突破防火牆的技術工具。

過去數週,中共當局加大力度對網路信息的審查與封鎖。

1月19日,國際網際網路安全公司「巨火」(Greatfire.org)在其官網披露,微軟在中國境內的電郵服務疑似遭到中國官方的網路攻擊,並強調,此番黑客行為是由中國網路信息辦公室(簡稱網信辦),即直接掌管網路信息安全的中國政府部門所發動。

2014年底,谷歌Gmail電郵服務在中國大陸中斷,據Gmail中國大陸區域的流量統計來看,訪問流量幾乎降到了0。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