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銀美林:銅博士給出信號了拋中國股票吧(圖)

發表:2015-01-16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1月16日訊】繼週二跌超6%後,銅價週三加速下跌至超過五年的新低,因對全球經濟成長乏善可陳的擔憂以及油價續挫拖累銅價表現。此外市場參與者預計短期內還難以見到銅企大幅減產。

倫敦金屬交易所(LME)期銅價格本週一跌破每噸6000美元重要關口,為2009年10月以來首見,自此以後銅價加速下跌,週三亞市盤中LME期銅價格大跌超8%,創2011年9月來最大跌幅。觸及5353.25美元/噸,刷新2009年7月以來新低。

美銀美林中國股市策略師崔偉週三在給客戶的報告中稱,對於中國股市來說,銅價崩盤可不是什麼好消息。


上海期銅價格走勢,恆生國企指數(網路圖片)

崔偉寫道,基於銅在中國經濟中的廣泛使用,銅的價格和需求是衡量中國經濟健康狀況一個很好的指標,這可能也是中國股市和銅價通常具有很好相關性的原因。

對於近期銅價的暴跌,崔偉寫道,「總而言之,我們站在銅博士這一邊。」

我們認為,銅價近期承受著如此大的壓力意味著,要麼是(中國)需求顯著放緩,要麼是其影子銀行系統出現了問題,要麼就是兩個因素同時顯現。

「當然,銅博士可能也會出錯」,崔偉坦誠道。

免責聲明本文只是轉載文章,其認知觀點與看中國網站無關。本網站對文中陳述、觀點判斷保持中立,不對所包含內容的準確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證。讀者請僅作參考,並自行承擔據此進行證券投資操作而產生的全部責任。

来源:華爾街見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