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伯雄已被收網?前秘書新疆軍頭被免(圖)

作者:司徒清亮 發表:2015-01-15 10: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抓捕郭伯雄據指已進入倒計時。(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1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司徒清亮綜合報導)如另一個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出事前一樣,有關西北狼郭伯雄被抓的傳聞已久,儘管未見官方證實,但其親信陸續先行「出事」。近期中共軍方將領大調整當中,郭伯雄的心腹多有被免職或外調,甚至「去向不明」,不難讓外界猜測,郭伯雄或已被收網控制,只是按需拋出。

大陸媒體1月14日援引中國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網站發布國務院任免信息披露,郭伯雄的心腹來策義被免去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副司令員職務,賽買提•買買提接任,報導沒有披露來策義的去向。

官方資料顯示,1953年出生的來策義是陝西禮泉人,與郭伯雄是同鄉。在1981年至1999間,除郭伯雄曾短暫調往北京軍區外,兩人的工作履歷多圍繞蘭州軍區司令部,曾是直接上下級多年,來策義還曾當過郭伯雄的秘書

在近期中共軍方年末人事變動中,多位與郭伯雄有交集的中共軍中將領被免職或外調。

1月7日,大陸媒體報導了北京軍區原副司令員劉志剛外調濟南軍區副司令員,外界指劉志剛被調離核心重地北京,屬「貶任」二線。而該消息突出了其曾任中共原軍委副主席郭伯雄秘書的經歷,引人關注。

上述報導中也涉及出身於郭伯雄「西北軍」蘭州軍區的北京軍區副政委黃建國被免職,但黃「去向不明」。此外,深陷被查傳聞、被指曾向郭伯雄買官的蘭州軍區副政委範長秘則久未現身。

從去年起郭伯雄即負面傳聞纏身。早在去年7月,傳郭伯雄的兒子郭正鋼夫婦被帶走調查,大陸搜索引擎百度也突然解禁了郭伯雄「被抓」等關鍵詞,引發猜測。

2014年11月,海外媒體披露郭伯雄的秘書被抓,稱在其秘書辦公室中,搜出數百萬現金以及手槍兩把,子彈500發。郭伯雄親信、中共海軍副政委馬發祥在調查期間跳樓自殺的消息也於同期傳出。此外,網傳已有20名與郭密切的將軍同時被抓。當時消息稱,抓郭伯雄已經進入倒計時。

2015年1月12日,有海外中文網站消息稱,中共武警北京總隊接到命令,將在萬壽路有重大布控任務。分析人士指,武警此類行動針對的目標一般是大目標,級別不會低於部級幹部。消息指這次抓捕的目標最大的可能是郭伯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