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軍區大換血 西北狼郭伯雄老巢被端(圖)

作者:司徒清亮 發表:2015-01-07 13: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去年中共軍報發聲「還有誰動不了?」被指是針對郭伯雄。(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1月07日訊】(看中國記者司徒清亮綜合報導)近期中共軍方將領大調整,位於大西北的郭伯雄老巢蘭州軍區也被換血。此前,與郭伯雄有關的親信或傳被查,或被貶,而郭伯雄被查消息也不斷傳出。外界觀察認為,郭伯雄被拋出或不遠了。

據《財新網》今日(7日)引述蘭州軍區政治部機關報《人民軍隊》就2014年12月31日蘭州軍區會議報導指,蘭州軍區高層已被大換血。

報導稱,蘭州軍區原政委苗華由陸入海轉任海軍政委後,新疆軍區原政委劉雷補位苗華升任蘭州軍區政委,晉升正大軍區級。雲南省軍區原政委石曉、北京軍區政治部原副主任康春元已經跨大軍區升任蘭州軍區副政委。

蘭州軍區歷來被認為是江澤民軍中紅人、原軍委副主席郭伯雄的老巢,與徐才厚的東北軍對應,郭伯雄的軍中勢力被稱西北軍。蘭州軍區被換血,有關郭伯雄的人事清洗格外引外界關注。

《財新網》的報導說,蘭州軍區另一名副政委範長秘中將並未出現在前述會議中。範長秘2012年7月接替苗華升任蘭州軍區政治部主任,躋身副大軍區級;2013年7月晉升中將。

去年12月,香港《明報》有消息稱,蘭州軍區副政委範長秘正在接受調查,隨後範長秘屢不現身,甚至缺席了蘭州軍區年末總結的重要會議,似證實傳聞。有報導指範此前的蘭州軍區政治部主任是向郭伯雄買到的。

此外,昨日大陸媒體也報導了曾任郭伯雄秘書的北京軍區原副司令員劉志剛,證實被外調擔任濟南軍區副司令員。外界觀察認為,習近平以親信軍團控緊軍權,郭伯雄親信被調離京城重地,江派人馬軍中影響力被持續削弱。

自大陸微信公眾號「察時局」去年11月23日發出「軍中正在打另一隻大老虎」信息後,郭伯雄被查的傳言日漸強烈,網路更盛傳新年前後郭就要被抓。

多家海外媒體曾報導,中共四中全會前夕,中共總後勤部政委劉源的智囊張木生在一次演講中爆料,軍中還有比徐才厚更厲害的「大老虎」,甚至敢動用軍費。外界輿論就指向郭伯雄。

去年12月17日,中共軍報發表評論文章強調,既然像周永康、徐才厚這樣的「大老虎」都動了,「還有誰動不了?」也被指是針對郭伯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