擠到爆的曼哈頓(組圖)

發表:2015-01-03 0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時代廣場

前幾天去曼哈頓參加藝術家party,party的地方靠近洛克菲勒中心,於是在美國同行的熱情介紹下,準備去感受紐約最熱鬧的聖誕秀。

出來還沒走一條街我就有點想吐血的衝動!街上人潮湧動,音樂聲喧鬧聲撲面而來,加上不知道什麼地方在燒烤的那種菸味,還有人群中不知道多少種體味相加的氣味,我真心感覺自己小身板晃了幾晃,有種為自己沒有堅持一向來不去人堆中湊熱鬧的原則後悔,忍著想馬上回頭的衝動,義無反顧的融到人群中去。

到處都是人,以我毫無優勢的身高,幾乎馬上就淹沒在人堆中,不要說看風景,連方向都搞不清楚了。幸好同行是個人高馬大的傢伙,一把把我從暈頭轉向的人群中拎出來,護在身前才讓我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其實適應了人潮湧動以後,也就不是那樣難以忍受。於是本著既來之則安之,走過路過不錯過的心態,拿著自己的小卡片機也應景拍了幾張。

其實仔細感受一下紐約和國內的人潮湧動相比還是頗多不同:

第一,紐約相對好的是人和人之間基本上不會推壤,肢體的直接接觸比較少,而國內人潮湧動時幾乎是個個赤膊上陣,你推我擠的,大家拼的是力氣活。

第二,在紐約人群中幾乎大家約定俗成的人潮都會一個方向流動,比如人行道靠裡面是超前走的,那麼相反方向的人自然都會靠外行走,這樣雖然依舊還是擁擠,但是比較有序。而國內就相對比較混亂,怎麼走完全看個人興趣,所以常常就造成已經擁擠的地方更加混亂。

第三,我不知道美國其他地方如何,反正紐約這邊只要人潮出現,那麼基本上警察都會全副武裝的在街邊幾乎三步一崗五步一哨的巡視著,天空中有飛機也在不斷盤旋著,重要的聚集點還會用鐵欄杆人為的分成幾個道,而且幾乎每個街口都會停著消防車,醫療車,警察車等等。以前總是很不以為然,但是昨天晚上聽到上海發生的事情後,我深深的感覺到這樣做真的太必須了,那是對百姓安全和生命的重視和保障呀!

最後我想說,昨天晚上臨睡之前看了上海擠踏事件的照片後,一夜的噩夢,感覺自己依舊在曼哈頓的街頭擠來擠去,差點氣都透不過來的感覺把我驚醒,渾身是汗,恍惚著原來那只是一個夢罷了。

==============================================================================

推薦觀看:


歲末的低溫中,紐約時代廣場百萬民眾迎接2015。


歲末的低溫中,紐約時代廣場百萬民眾迎接2015。


歲末的低溫中,紐約時代廣場百萬民眾迎接2015。


歲末的低溫中,紐約時代廣場百萬民眾迎接2015。


歲末的低溫中,紐約時代廣場百萬民眾迎接2015。

来源:貝殼村博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