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il被封或嚴重影響大陸生申請美國大學(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4-12-30 16: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谷歌實時流量顯示12月27日後,gmail中國大陸流量幾乎為零。(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12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據Gmail中國大陸區域的流量統計來看,自2014年12月27日大陸用戶的訪問流量幾乎降到了0,這意味著服務已經完全中斷。對此谷歌方面則回應伺服器端沒有出現任何問題。有分析指向,GFW(中共防火牆)例行升級,猜測是因為2015年3月即將到來的兩會。

據陸媒報導,Gmail服務在大陸中斷,用戶無法登入,這就是說你只要身在大陸,不但不能使用Gmail發送郵件,也不能接收Gmail發來的郵件。美國大學網說,嚴重影響中國大陸學生申請美國大學。美國大部分大學使用Gmail系統,目前,每年中國大陸申請美國大學的人數超過7萬人。

據悉,從27日開始,不少網友反映,Gmail客戶端無法登陸,無法收發郵件。28日大陸網友一則微博稱,谷歌POP/SMTP服務被關,意味著不僅Gmail網頁版訪問不了,郵箱客戶端和手機也沒辦法收發郵件。

Gmail被中共當局封鎖,很多大陸網民通過微博和推特等社交網站表達不滿和焦慮。網友洛之秋表示,不少學生目前正是出國留學申請的關鍵時期,填寫的聯繫信箱都是gmail,這樣的封鎖將要給學生們和海外高校聯繫帶來極大不便。這段經歷大概會讓他們多少年後,在思考是否回國時更義無反顧。

這次遭遇到的服務中斷應該是歷來最嚴重的一次,而對此谷歌方面則回應伺服器端沒有出現任務問題。那麼是中共方面的屏蔽問題嗎?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29日的例行記者會上回應,她也不瞭解Gmail在國內無法使用的具體情況。

Gmail上一次大規模被封鎖是在2014年6月——「六四」事件25週年前夕,谷歌在大陸的服務遭到封鎖,包括Gmail在內的谷歌公司的各項服務都無法正常訪問和使用。事實上,Gmail網頁版在大陸經常受干擾,連接很不穩定。

根據美國市場研究服務機構康姆斯科(ComScore)的調查研究,谷歌郵箱在市場的佔有率高於其他郵箱,最受歡迎。谷歌郵箱去年12月份有全球3.66億的台式機用戶,而雅虎(Yahoo)郵箱的用戶量是2.73億,微軟公司的電子郵件服務Outlook.com的用戶量為2.42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