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資尼加拉瓜運河項目警民衝突數十人傷(組圖)

發表:2014-12-26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尼加拉瓜警方和抗議中國建運河項目的抗議者發生暴力衝突,數十人受傷。(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12月26日訊】反對中國香港尼加拉瓜運河開發投資有限公司(HKND)興建總投資500億美元大運河項目的反對黨和抗議人士早些時候說,兩名抗議者在衝突中被打死。

尼加拉瓜警察總監格拉內拉說,警方被迫要清理首都馬那瓜東南部艾爾·圖勒小鎮泛美高速公路上的設置了一週的路障,至少21人在衝突中受傷,警方逮捕33人。

格拉內拉說,受傷者包括15名警察和6名平民,而一名警官胸部中彈傷勢嚴重。他指責示威者們使用槍支、大刀、石頭和木棍攻擊警察。

但組織者示威者說,他們的示威是和平的。

開發征地

週一(12月22日),香港尼加拉瓜運河開發投資有限公司的負責人、中國富豪王靖與尼加拉瓜政府高官一同舉行了運河開工儀式,之後抗議者開始聚集。

這條被視為巴拿馬運河的競爭者、長達278公里的新運河計畫2019年開通,連接加勒比海和太平洋。

預計運河征地將迫使約3萬人搬遷,其中主要是當地貧窮的農民和原住民,途經熱帶雨林和至少40個村莊,但可能讓尼加拉瓜經濟繁榮。

反對修建運河的環保事務的一位律師說,就運河項目的衝突將導致更多的暴力和死亡。


尼加拉瓜新運河連接加勒比海和太平洋。(網路圖片)

来源:BBC 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