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過沒?等紅綠燈時「隔空」打乒乓球 (圖)

發表:2014-12-10 21: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12月10日訊】據國外媒體報導,過馬路必須等紅綠燈,但這段時間可能會令人感到無聊,有些人因而不願意等待,逕自闖紅燈過馬路,導致交通事故的發生機率增加。為解決上述問題,德國設計人員開發出一種乒乓球電子遊戲,可在等紅燈時與在對面等候的行人較量,既可打發時間並交朋友,也可以減少闖紅燈或交通事故,可謂一舉數得。


德國設計人員開發出一種互動電子遊戲,可以讓等紅綠燈的行人對打,以打發時間。(視頻擷圖)

這種被稱為ActiWait的電子遊戲概念很簡單,就是將行人在過馬路時要按的綠燈燈桿上的啟動按鈕,改成觸控式螢幕裝置。在綠燈結束、紅燈開始時,螢幕會顯示乒乓球遊戲,等待過馬路的行人就可以和對面同樣在等待的陌生人對打,直到紅燈結束、可以過馬路時。

這種裝置除了可以減少行人闖紅燈的次數外,也可以促進公共空間的有效利用、增進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或讓彼此不認識的陌生人有認識的機會。

ActiWait的設計構想在兩年前由德國設計人員提出,他們找了交通科技和軟體開發等領域的專家,共同打造出可由3D列印的原型機,並安裝在希爾德斯海姆(Hildesheim)的街道上試用。他們希望開發更多種軟體,以便將來可以提供新聞閱讀、閃電約會或交通安全教育等其他方面的應用。

ActiWait的開發人員正在Indiegogo網站上募款,希望能籌措35,000歐元(約43,000美元)的資金,以利後續產品開發與推廣。也許在不久的將來,這項產品就會出現在美國或其他國家的街頭。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