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車徐才厚牽扯谷俊山 女將軍案藏玄機(圖)

發表:2014-12-05 20: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12月05日訊】據海外媒體報導,近日軍隊反腐再落一馬,解放軍信息工程大學副政委、紀委書記高小燕少將,因涉嫌受賄被軍隊檢察部門帶走。高小燕是十八大高壓反腐以來首個因貪腐落馬的女將軍,的確讓不少人感到震驚。她落馬的背後究竟有什麼玄機呢?

坊間消息稱,高小燕的將軍頭銜實為「賄買」,是搭的徐才厚末班車,其落馬主要原因系牽扯谷俊山案。此前中共軍方透露「徐才厚谷俊山案只是一個開端」,高小燕案可以說是徐谷貪腐案後,軍隊深入反腐打響的第一槍,亦是中共為肅清徐案影響所作出的努力。

12月4日,陸媒《財新》稱高小燕是11月27日被軍隊檢察部門帶走的。當日,該消息在小范圍內進行了傳達。事實上,高小燕被查前相關流言已經盛傳,此前還傳聞高小燕涉及309醫院後勤基建部門窩案,在高小燕東窗事發前,該院已有數人被拿下,包括一位已調離的原管理處處長。而事發當天,309醫院官方網站即刪除了其所有信息。如今,這些消息均得以證實。

首位軍中女老虎或與徐才厚有關?正當高小燕的新聞佔據各大媒體首頁顯要位置時,其落馬背後的玄機也隨之曝出。據港媒一篇查抄徐才厚宅邸內幕的文章披露,掌管著數百萬軍人和武警部隊中高級領導幹部的人事任免調配權的徐才厚,全軍中高級軍官們的政治前途和職務升遷,僅憑其一句話可定乾坤。此時再看高小燕的履歷表,其提拔的本身就屬反常,據傳她買官搭的徐才厚末班車,成為女將軍。公開資料顯示,高小燕2012年調往鄭州,擔任技術性極強的解放軍信息工程大學副政委,並從大校晉升為少將。按照常理來看,正師級官員高小燕1957年生人,2012年已經55歲到頂,鮮少會成為提拔對象。然而,高小燕卻在這個特殊的時候,獲得提拔晉升為少將,實屬非常罕見。顯而易見,如此反常的提拔,或將是高小燕落馬的導火索。

另一方面,高小燕落馬,或與谷俊山案件相關。據《解放軍文藝》報導,高小燕擔任309醫院政委期間,「幹勁衝天,大事忙完一樁又一樁」。文章披露,醫院建設了15棟工作人員宿舍樓,建成的三萬平方米可停靠一千輛車的大型地下車庫,系全國醫院車庫之最。還新蓋幹部醫療保健大樓、結核病研究所大樓,改擴建了門急診大樓。上述消息源稱,17歲時憑體育特長特招入伍的高小燕之所以能夠步步高陞,直至少將,特別是在任醫院政委時能讓醫院大興土木營建,就是谷俊山「開恩」立項撥款。如消息屬實,這一基建工程中所暗含的權錢交易不言而喻,關聯至谷俊山後,搭上賣官鬻爵的徐才厚自也不是難事。

今年10月份,《人民日報》原副總編輯周瑞金撰寫了萬字長文,文中談到習近平、王岐山當前的打虎局面時,有一個簡單但有效的支招:打群架致勝的訣竅是先集中火力放倒一個。目前,「國賊」徐才厚已經倒下,高小燕落馬,或正順籐摸瓜查出向徐才厚買官者,落實習近平徹底肅清徐才厚案影響指示。

責任編輯:華長玖 来源:多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