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參與者:中共暗中指示 將學生逼向絕路(組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4-12-04 09: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7歲的黃子悅寫道,我付出代價,是為了這個屬於我愛的香港。(圖/臉書)

【看中國2014年12月04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繼香港「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與成員黃子悅、盧彥慧12月1日宣布絕食後,港府特首梁振英未做出任何正面回應,為爭「真普選」,12月3日再有兩名成員加入絕食行列。經歷過89「六四」的民運人士指出,港府背後明顯有中共撐腰,將學生逼向絕食之路。

港府無視民意 「學民思潮」5人絕食

12月1日,包括「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在內的3名學生以絕食的方式爭取政府政改。迄今為止,3人絕食已超過48小時,其中17歲的黃子悅約在28小時後出現2次嘔吐不適,黃之鋒血糖3日跌至2.7。醫護人員表示,三人均有血糖偏低、心率加快的現象。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三名絕食學生12月3日發出公開信,要求政府與學生重啟政改對話,但特首梁振英未有任何正面回應。為爭取公民「真普選」的權利,同日晚,再有兩另「學民思潮」成員宣布加入絕食行列。分別是中山大學政治與行政學系三年級學生鄭奕林,與香港專上學院社會科學系副學士二年級吳文謙。

鄭奕林表示,「生於亂世」便有責任守護港人民主自由權利,只要堅持才有希望。而吳文謙則批評政府漠視民眾訴求,並希望有更多的港人支持學生爭取「真普選」。

與此同時,香港立法會議員陳家洛致信政務司長林鄭月娥,以愛護年輕一代人和人道立場為念,呼籲盡快安排與絕食學生對話,亦稱該為持續了兩月有餘的「雨傘運動」打破僵局。

「六四」參與者:中共暗中指示 將學生逼向絕路

不僅如此,許多香港市民大排長龍在絕食帳篷外為學生加油打氣,並留言感謝他們的用心與努力。亦有民眾感慨地表示,彷彿在經歷「六四」重現。

「(香港學生)追求很單純,從他們的絕食宣言裡面看出來。如果像這樣一種大規模的抗爭,放在任何一個民主的國家,早就政府垮臺,特首就要辭職了。但是因為後面有中共的指示,學生們也只能一步一步的,從一些比較溫和的訴求,慢慢的走向絕食這條路來。」曾經歷過89年「六四」運動的原安徽省嘉禾食品有限公司法人及董事長鄭存柱對海外新唐人電視臺表示,89年「六四」在天安門,學生們為了反腐敗、爭取民主,也進行過大規模的絕食活動。現在的香港彷彿「六四」再現。

「25年前大陸學子對話、下跪,能用的善招都用盡,被逼走上絕食之路,最後被血腥鎮壓;今天香港學子同樣採用對話、被捕、非暴力,能用的善招都用盡,依然被逼走上絕食之路,最終結果會怎樣?改變的是歲月,未變的是赤子之心和專製冷血。」89年「六四」參與者劉水在推特上留言。


(網路截圖)

而曾寫下「沒有菸抽的日子」一曲,被知名音樂人張雨生譜曲的「六四」學生領袖之一王丹,則在臉書上寫下一首新曲,送給為爭取「真民主」、「爭自由」的香港市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