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沛】《無恥的洋人》背離奧運精神

作者:徐沛 發表:2014-11-26 00: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背離奧運精神

古希臘距今已有四千年歷史。那時舉辦奧運是為了「讓神靈高興」。表達對神靈的敬意是古希臘人經常舉辦各種各樣活動的動力和目的。體育競賽也是祭祀奧林匹斯山眾神的一種活動。其中祭祀主神宙斯的體育盛典最有名,乃古希臘的奧林匹克運動會。 

現代奧運的開創人顧拜旦男爵(一八六三-一九三七)已忽視了古奧運的神性。不過他心懷理想,希望藉助奧運,把不同國度、不同種族、不同語言、不同信仰的人凝聚在一起,使大家相互交往,增進瞭解和友誼,促使世界和平、友好與進步。奧運精神首先體現在民間體育活動,通過體育運動影響個人,併進一步影響社會。 

為此顧拜旦於一八九四年創建國際奧委會,主要職責是實現奧運理想。通過國際奧委會和各個認同奧運精神的國家奧委會,促使奧運精神在世界各國傳播和實踐。兩年後,第一屆奧運會在雅典召開。 

奧運會在民間體育的基礎上舉辦,進一步發揚和實踐奧運精神。 

就是說,奧運精神需要民間體育和奧運會互相促進,才能體現。  

身為世襲貴族的顧拜旦曾為了實現奧運理想而出錢出力,嘔心瀝血。然而,第一次世界大戰讓他在心靈和經濟上都遭受打擊。一九一八年他離開巴黎,移居瑞士洛桑, 一九二五年辭去奧委會主席。 

德國納粹剛開始反對奧運,因為種族主義與奧運精神相背離,但很快就發現可以借奧運搞宣傳,矇騙世人,遮掩真相。德國納粹因此向顧拜旦示好,一窮就志短的男爵接受了賄賂。當德國精英比如亨利希•曼在流亡中抵制柏林奧運時,顧拜旦卻站出來支持柏林奧運,給自己和奧運帶來恥辱。 

德國納粹在柏林奧運前舉辦到希臘奧林匹亞的赫拉神廟前點燃奧運火炬的儀式。表面上遵循古希臘的傳統,由美女扮演祭司在奧林匹亞的赫拉神廟前朗誦致太陽神的頌詞,然後通過將太陽光集中在凹面鏡的中央,產生高溫點燃火炬,隨後進行火炬傳遞活動。這一儀式和活動被奧委會保留至今,在二零零八年則成為世人抵制中共踐踏奧運的機會。 

德國納粹借柏林奧運大搞宣傳,投入大量的人力、財力和物力。希特勒還委派女導演爛泥(Leni Riefenstahl)借有五十一個國家運動員參與的奧運會為背景拍攝大型宣傳片《奧林匹亞》。片首字幕一為:「獻給奧運會的締造者皮埃爾•顧拜旦」,可惜顧拜旦在記錄片問世時已撒手人寰;字幕二為「向世界青年致敬,以世界青年為榮」。  

參賽的美國黑人運動員傑西•歐文斯 (Jesse Owens)在柏林奧運上獲得四枚金牌。《奧林匹亞》不缺他和別的美國黑人選手的精彩表現;影片中也有黃人選手包括一名擲鐵餅的中國男選手的英姿,還有一名日本選手破記錄的鏡頭,所以,有評論者說,與其說它是在宣傳種族主義,還不如說它在反種族主義。可惜在場的希特勒卻沒有受到教育。《奧林匹亞》於一九三八年四月二十日在希特勒的四十九歲生日這一天首映。這部影片曾獲當年義大利威尼斯國際電影節金獅獎。可是這一切都無法洗刷爛泥被希特勒借用來粉飾太平,掩蓋真相的事實。因為在柏林奧運前後,希特勒都在迫害猶太人,修建集中營。 

薩馬蘭奇出任奧委會主席後,不以顧拜旦和爛泥為誡,反而積極討好極權專制,完全偏離正道,更令人不齒。顧拜旦當初制定「業餘原則」,有著崇高的理由,但薩馬蘭奇卻為了媚共,先廢除「業餘原則」,後為了牟利,肯定「商業原則」。一九九二年,薩馬蘭奇修改奧運憲章,正式走向違背顧拜旦初衷的邪路。顧拜旦倡導的奧運精神不再,只剩下了薩馬蘭奇用以迷惑世人,牟取暴利,遮掩真相的奧運獎牌。 

薩馬蘭奇讓奧運淪為共產黨國家的宣傳道具,自由世界商家的廣告招牌,名利之徒的戰場賭場。本該自己運動的大眾成了看客;參與奧運在共產黨國家更是淪為一種需要共產黨批准的專利。 

奧運精神所蘊含的平等、公正、正義等價值觀從此淪為奧運會踐踏的對象。 

薩馬蘭奇掌控的國際體壇就像當今中國大陸一樣,表面光鮮,實則污穢。貪污腐敗、官商勾結、權錢交易各種罪行層出不窮。薩馬蘭奇難辭其咎。 

與中共同流合污

共產黨篡奪中國政權後,將民間體育組織中華體育協會改組為接受共產黨領導的中華全國體育總會,從此全面操控大陸的奧林匹克運動。一九五二年赫爾辛基奧運會時,中共政權還沒有獲得國際承認。當時的國際奧委會認可的是撤退到臺灣的中華民國。 

但一九四七年在擔任中華體育協會總幹事期間,被國際奧委會選為國際奧委會委員的董守義留在了大陸,成為中共領導下的中華全國體育總會負責人。他出面向國際奧委會抗議,促使國際奧委會向中國大陸發出邀請。 

一九三六年加入中共的榮高棠帶隊出席赫爾辛基奧運會。隨後,榮高棠前往蘇聯,把蘇共掌控體育的模式搬到了大陸,從此設立了國家體育運動委員會,體育被中共徹底管起來。榮高棠自己擔任中央體委第一任秘書長,成為中共操控體育的黑手。「文革」時,榮高棠免不了「受到嚴重迫害」。 

一九五六年墨爾本奧運會召開前,因為國際奧委會頂住中共的壓力照舊邀請中華民國奧委會派團參賽,中共於十一月六日發表聲明,宣布拒絕參加墨爾本奧運會。 

那時國際體育界面對三個被共產黨分裂的國家:德國、朝鮮和中國。國際體育界遵守不干涉政治的章程都予以承認,並根據各自的要求稱呼之。然而,中共堅決不接受現實,否認中華民國,因而先退出國際田徑聯合會。在國際奧委會拒絕接受中共要中華民國奧委會改稱中國臺北奧委會後,中共於一九五八年八月十九日通過媒體向全世界宣布,中斷同國際奧委會的一切關係,董守義也被迫辭去國際奧委會委員。一九七零年中華民國的徐亨當選為國際奧委會委員,其時薩馬蘭奇當選為奧委會執委。 

一九七一年,中共成功用陰謀詭計取代中華民國,獲得聯合國的承認後,國際奧委會還承認中華民國。國際奧委會最終滿足中共的無理要求就多虧薩馬蘭奇。 

薩馬蘭奇在莫斯科受到中共的關注並被請到大陸,就是因為中共想藉助他達到重返奧委會的目的。一九七八年,薩馬蘭奇就開始與共產黨的體育官僚榮高棠、何振梁等一起商討如何重返國際奧委會。 

被霸佔的中國和被綁架的人民成為共產黨的最大籌碼,因為國際奧委會也希望人口眾多、幅員廣闊的中國大陸成為奧運的一員。(未完待續)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